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服务环境好了 便民措施多了
“一处两中心”昨恢复对公众开放
2017-02-23 14:37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韦诗姬

2月22日,在“一处两中心”新址,多名市民正在市法律援助中心咨询。西江都市报记者 龙天传 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韦诗姬) 2月22日,梧州市公证处、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法律援助中心(简称“一处两中心”)完成新址搬迁,并恢复对公众开放,据悉,“一处两中心”新址位于梧州市新兴二路217号泰宇国际小区底层。

    当天上午9时,记者在新址看到,梧州市公证处与梧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法律援助中心仅一墙之隔,市民办理相关业务更加方便了。

    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大厅,新增了一台带触摸屏的显示器,市民只需要点击当中的选项,享受法律援助必须具备的条件和相关办理流程一目了然。值得一提的是,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还新增“值班律师”便民服务,据该中心主任佘卫刚介绍,便民服务是由该中心与梧州市律师协会共同合作推出,通过安排专业律师会员参与现场办公,为获得法律援助的群众提供针对性的法律指导。针对一些行动不便的群众,如果对方符合获得法律援助条件的,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还会派出法援团队上门服务。

    当天,值班律师是来自梧州市律师协会会长、广西顺景律师事务所主任刘炽先。他刚坐下来,就接到一起几名农民工维权案件。据了解,务工者张先生等人此前曾在梧州市内一个工地打工,但没有与雇主签订劳动合同。当他们负责的工程完成大半后,雇主却无故将张先生等人辞退。为此,张先生希望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刘炽先告诉张先生,尽管他和雇主没有签订劳动合同,但双方已经形成实质性的劳务关系,因此张先生应尽快收集银行流水单等相关用工证据,而梧州市法律援助中心也将安排一名律师对接服务。

    近年来,梧州市“一处两中心”在服务经济建设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新的办公场所投入使用后,梧州市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公证员、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将向社会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