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小巷路边建私宅 行人路过需小心
新兴村委会:已劝导屋主设立安全警示标志
2017-02-23 14:57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2月22日,私宅施工区旁已设立安全警示牌。西江都市报记者 蒙敏莹/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在小巷子里建私宅,不仅靠近路边,而且还没有设置任何安全警示标志。”近日,市民张女士向本报反映,长洲区新兴二路北一巷是许多大塘小学学生上学、放学必走的一条小巷,该小巷在建的新房子太靠近路边,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长洲区新兴村相关负责人莫炳华表示,已经通知施工方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并与学校协调做好对学生的安全教育。

    市民:不少学生途经施工区域

    据张女士表示,平时她都是从大塘市场方向穿过新兴二路北一巷到大塘小学接送小孩的,近一年来,该小巷有私宅在建,施工区域靠近路边,且没有任何安全警示标志。上学、放学时段,很多学生都会经过这条小巷,走过施工区,有的学生还会停留在施工区旁的小卖部买零食,十分不安全。

    2月21日,记者来到新兴二路北一巷路段看到,其中一栋在建建筑的外围还搭着脚手架,建筑物围着绿色网布,脚手架延伸到道路的中间区域。当天,该栋建筑内并没有人员在施工。在该建筑旁还有一块空地,空地上堆满了建筑材料,靠近路边的一侧还竖起一根根钢筋。尽管施工路段只有二十多米,但这些施工区都靠近北一巷,且该施工区既没有设置将施工区与道路隔开的挡板,也没有任何安全警示标志。

    村委会:屋主已设立安全警示牌

    2月22日,记者将上述情况向长洲区新兴村委会进行了反馈。新兴村委会相关负责人莫炳华表示,新兴二路北一巷私宅建筑已基本建成完工,下一步需将脚手架及网布拆除。根据市民的反映,为确保学校学生往返校园及周边居民出行安全,当天上午,莫炳华来到该路段劝导房屋主人在施工区设立安全警示标志,并告知屋主需做好相关安全保障工作。此外,莫炳华还与大塘小学校方协调,让校方做好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当天中午11时40分许,记者再次来到该路段看到,该私宅的施工区周围已设立了一个“禁止停留”的安全警示牌。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