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免费DNA鉴定助推精准扶贫
倒水镇为贫困无户口人员解决落户问题
2017-02-28 09:40   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赖颖佳

2月24日,在倒水派出所,检测人员正采集无户籍贫困户的血痕样本进行DNA鉴定。

    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赖颖佳)“感谢镇政府出钱帮我们做亲子鉴定,解决了我小孩的户口问题,孩子读书有了学籍。”2月24日,在长洲区倒水镇贫困户DNA亲子鉴定样本采集点,带孩子来参加亲子鉴定的倒水镇仁义村贫困户岑炳明对工作人员说。

    当天,倒水镇政府及南宁市金盾司法鉴定所为古道、大同、路垌、旭村、仁义等村的8户近20名无户籍困难群众开展DNA亲子鉴定样本采集。此次亲子鉴定由镇政府从扶贫资金中按人均800元划出相应经费,组织有资质的鉴定机构,为纳入建档立卡的无户籍贫困户提供服务,使困扰贫困户已久的“黑户”问题得到解决。

    在样本采集现场,岑炳明和两个女儿按照工作人员指引,填写委托鉴定书,并在司法鉴定案例信息登记表上签名、按手印。工作人员发给三人每人一张样本卡,分别填写样本所属人、样本类型、采样日期等信息,并按手印确认。随后,工作人员拿出采样器材,通过手指采血方式,分别采集三人的血痕样本,并封存到样本卡里待检测。样本采集后,工作人员还为当事人及所采集的样本进行拍照,确认样本采集过程。

    看似简单的采集过程,却解了无户口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带两个女儿来参加鉴定的大同村贫困户韦亚弟坦言,当年因逃避计生政策,孩子在家里出生,没有医院出具的出生证明,孩子一直没能入户。“孩子没户口读书受影响,以后升学、就业更是问题,现在免费鉴定能上户口太好了。”韦亚弟说。

    倒水镇在推进精准扶贫中发现,部分贫困家庭因子女无户籍,不能享受低保、教育资助政策等。为确保精准扶贫“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该镇排查出需做DNA亲子鉴定才能入户的无户籍贫困人员,出资帮助无户籍贫困户解决落户问题。据悉,从采血取样到出具鉴定报告约需一个月,倒水镇将协调公安部门,指导参加鉴定的无户籍人员办理入户。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