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小车占停专用车道 两轮车闯机动车道
新兴一、二路分道行驶实施首日情况不理想
2017-02-28 10:30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在新兴一路两轮车专用道内,一辆两轮车在小车的“夹击”下艰难前行。 陈雨燕 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2月27日是新兴一路、新兴二路正式实施分道行驶首日。记者实地走访发现,分道行驶在实际操作中仍存在不少问题,如两轮车专用道被小车占停、候客的摩托车、三轮车占停等。

    2月27日,记者在新兴一路走访时发现,在每个路口处,原本写着“摩托车、两轮车专用道”字样的提示板已经被更换为图案提示标志牌,提示标志牌被放在绿化带内,十分显眼。但两轮车专用道内的临时停车位标志尚未被擦除。当天,停靠在路边的小车数量较多,且不断有市民驾驶着车辆在专用道内寻找停车位。下午6时,在新兴一路文澜市场对出路段,已经找不到空余的临时停车位。此外,在新兴一、二路沿线的部分公交车站处,有很多摩托车、三轮车停靠在两轮车专用道内候客,当两轮车专用道内车流量大时,会阻碍车辆的行驶。

    下午5时30分正值下班高峰期,记者在新兴一路潘塘公园路段观察到,有不少驾驶两轮车的市民仍选择在机动车道上行驶。驾驶摩托车的市民梁先生表示,尽管自己知道新兴一、二路已经实行分道行驶,但由于两轮车专用道上仍有大量小车停靠,小车停入或驶离车位时都需要花费一些时间,阻碍了两轮车的行驶,因此梁先生还是选择在机动车道行驶。

    根据交警部门此前发布的通告,从2017年2月27日起,新兴一路、二路的机动车道将被设置为汽车专用车道,禁止摩托车、燃油助力车、电动自行车、自行车等两轮车行驶及停放(警用摩托车除外);道路两侧的辅道将被设置为摩托车、燃油助力车、电动自行车、自行车等两轮车车道。通告中表明,2月20日起,撤销新兴一路(电业局灯控路口至太阳广场路口路段)及新兴二路(太阳广场至金苑大酒店路口路段)两侧辅道内的临时停车位。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市民忌讳禽流感鲜少买生鸡
文澜路二级一处边坡发生塌陷
市十五中正门附近两个机动车停车位被撤销
藤县持续开展中小河流治理
让更多人关注河流生态文明
梧州市防汛应急抢险物资综合储备中心建设框架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