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旅游频道 >>  正文
     
【花海游】鲜花盛开的村庄
2017-03-01 08:04   梧州日报   

鲜花盛开的村庄,色彩丰富。

    当人们纷纷奔向婺源、罗平等地赏花的时候,一些喜欢户外徒步的驴友在韶关发现了一个小镇,这个小镇有几个自然的村落,每年的春天,这里遍地都是桃花、梨花、油菜花、李花,简直就是花的海洋……于是,一传十,十传百,人们纷纷前往这里看花,这个小镇渐渐成为著名的民间赏花圣地……

    九峰镇位于广东韶关乐昌市北部,这个位于粤北高寒山区的小镇,平均海拔1000米,昼夜温差大,特殊的气候造就了九峰优美的自然生态,成为优质果林的优良产区。每年的二月中下旬至三月底,这里是赏花的最佳季节。

    韶关到九峰镇需要2小时的车程,乐昌市到九峰镇还有35公里,汽车行驶大约45分钟左右。乐昌到九峰之间有一段山路,盘上公路极为险峻,而且常常大雾,车速必须放慢,晚上最好不要行驶在这段路上。

    九峰赏花有几个最佳观赏点,基本上都是在九峰镇的村里,他们是茶料村、坪石村、小廊、上廊、横坑村、大廊、鹅颈凹(沿溪山茶场)。九峰镇过去没多远,就是坪石村。

    走到九峰镇的镇上,感觉与一般小镇不一样,九峰镇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开发,当地人比较纯朴,物价不是很贵。镇上的小店、小餐馆和买菜的小摊子完全跟我们小时候一模一样,感觉很是亲切。据说九峰镇逢5、10是圩日,交通会很堵,但是也很热闹。

    去九峰的游客,都要在村里或者街上买菜,萝卜干、板栗、生姜、辣椒、椰菜、茶叶、腊肉都是不错的特产,当地的菜心、芥菜、蕨菜等纯自然青菜令我咽了无数次的口水,据其同伴说他们吃的鸡蛋味道都不同于城市的鸡蛋。

    九峰镇到上廊村大约四五公里,很多人在镇上一起包一辆电动三轮车过去,每人差不多十块钱。上廊村的村民都很和善,对于很多像我们这样走村串户的摄影游客也比较能接受,不论大人还是小孩子,给他们拍照,说一声都没问题。这里的村庄虽然都是比较老的房屋,不过在鲜花的衬托下,显得很是好看,屋前屋后都是花,真是一个鲜花盛开的村庄。

    从上廊村返回到九峰镇,下午两点半刚好有一趟班车。九峰镇边上,也有很大一块果林,到处都是花,众多的游客迫不及待地钻进去。

    到九峰镇赏花,很多大巴都是在石壁谭村停车,乘客走下去赏花,我们是从石壁谭一直走到坪石村,然后去九峰镇,走到上廊,最后再去茶料村。一些村民的门口种植了一剪梅,红色一片。顺着村里的小路一路走,也可以一路赏花,鲜花无处不在,一路走下去,估计有好几公里,大家兴奋得不行了,浑然不觉有这么远的路程。

    大巴开到了最有名的茶料村,大巴无法进去,停在路口,我们走进去大约有不到两公里的路程,边走边看,很快就走到了。一条小河把茶料村一分为二,茶料村进去有两条路,右边风景较好,所以要选择右边进去。这列桃花开得非常旺盛,一片桃红。一家农户的房屋最为显眼,因为屋顶上站满了拍摄的游客。我也过去,还以为要收费才能进去,问了房屋的主人,他们让我随便进。进去一看还有客房可住,更多的是进进出出的拍摄者。屋前的一片桃花林,里面挤满了人,感觉是被游客包围了。

    在茶料村有适合露营的地方,桃花树下就有不少人露营野炊,我们有一帮驴友也带着孩子过去露营。这片草地不仅适合露营,也适合拍照,很多女孩子专门过去拍照。不过建议大家露营之前,最好问问当地的村民,征得同意是最好的了。 (报综)

编辑:冼静 邓超妍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柳高速藤县段护坡施工 力争下半年通车
大学路转盘雕塑拆除 该处将进行路面改造
临街商铺楼顶装油罐 消防部门责令一周内整改
免费DNA鉴定助推精准扶贫
2017年春季云龙社区爱心助学班开班
富硒食品价高人气也高 多家企业参与开发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