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从百花冲搬迁到新居后,张定雄一家开始了新生活
居所升级换代 生活焕然一新
2017-03-08 13:44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蒋亚平

张定雄一家搬进新居后,日子过得十分悠闲。西江都市报记者 谢韵 摄

    西江都市报记者 谢韵 通讯员 蒋亚平

    烧一壶水,泡一杯茶。在宽敞明亮的新家里,百花冲片区棚改居民张定雄一边看着65寸的液晶电视机,一边品尝从杭州带回来的西湖龙井茶。张定雄感叹地说:“在百花冲住了几十年,我从来没想过会离开那里,更没想过能住上舒适的高层住宅。”

    为了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百花冲片区棚户区改造工程于2015年启动,这让百花冲片区900多户居民有了为自己居所“升级换代”的机会。而张定雄,就是早早签约并住进新家的百花冲片区棚改户之一。

    没想过离开百花冲

    百花路东二巷68号,是张定雄以前的家。五层楼高的小私宅,隐身于红砖房密布的百花冲里。因为楼房间距小,缺少光照,张定雄家前屋后总让人感觉湿滑、昏暗,有些地方还青苔丛生。张定雄生活理念简单,他说:“自己早已习惯这样的居住环境,以前也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离开。前两年我还想着,要将房子楼梯间改造一下,让它更通风透光一点。”

    虽然一度安于现状,在当得知百花冲要进行棚改项目时,张定雄却表现得很积极。“脚下是坑坑洼洼的小巷,抬头是如蜘蛛网一般的线路。”张定雄说,虽然百花冲对于老城区居民而言,在交通、医疗等方面比较便利,但老旧片区的居住环境藏着不少安全隐患。所以,得知政府要通过棚户区改造项目为百花冲片区居民改善居住条件的消息后,他立即表示了赞同。2016年6月,百花冲片区棚改工作启动签约工作后,张定雄就开始找新房。领到房屋补偿款的当天,他立刻到广宇西苑小区支付了新房首付款,并赶在今年春节前住进了新家。

    新居所带来新生活

    3月7日,记者来到了张定雄的新家。一走进房门,宽敞明亮的客厅、古色古香的木质电视背景墙和家具,让人眼前一亮。张定雄高兴地说,房子的装修是他亲自设计的,家里的新家具和装饰品也是他精心挑选的。而谈及新家哪一部分最让他满意时,张定雄说:“肯定是自家的阳台。站在高楼层的阳台上,我和家人能在不同的时候,欣赏不一样的风景。”

    搬离河东老城区,也意味着要和昔日的一帮邻居告别。大家坐在家门前三五成群地聊天,这样的场景只能留在百花冲片区居民的记忆中。可张定雄并不觉得寂寞,反而很享受这种安静的感觉,“以前热闹惯了,现在觉得一个人悠悠闲闲地在家喝口茶、看看风景,享受一下人们常说的休闲生活,也是不错。”张定雄还笑说,棚户区改造给他带来了一种崭新的生活方式。

    今年,梧州市还将继续在富民片区、工厂一路片区等片区开展棚户区改造工程,更多居民将享受到这一项惠民工程带来的改变——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