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比消防技能 学自救知识
万秀区城南街道办事处开展消防技能亲子比赛
2017-03-12 09:54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见习记者 杨扬 摄 通讯员 覃羽翔

3月11日,在消防技能亲子赛中,参赛家长正在连接水带。

    当天上午,“我是小小消防员——消防技能亲子赛”在梧州市骑楼城珠玑广场举行。活动现场,来自五坊路小学的部分学生和家长,展开了打自救绳结、穿战斗服、水带连接、接力灭火等项目的比赛。 见习记者 杨扬 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覃羽翔) “第一次穿上真正的消防战斗服,感觉真棒!”3月11日上午,由万秀区城南街道办事处、万秀区消防大队主办的“我是小小消防员——消防技能亲子赛”,在梧州市骑楼城珠玑广场举行。带着儿子一起来参加活动的市民邱健彪表示,通过活动不仅学到了消防知识,更体会到消防官兵灭火救援工作的艰辛。

    活动现场,来自五坊路小学的部分学生和家长,展开了打自救绳结、穿战斗服、两盘水带连接、接力灭火等项目的比赛。

    在穿战斗服的环节中,为了在最短时间内穿好战斗服,参加活动的家长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按照顺序分别穿上消防鞋和战斗服,然后再戴上头盔。虽然参赛的家长们都是第一次穿上消防战斗服,动作并不熟练,但大家丝毫没有半点马虎。同样,在连接水带的环节中,家长们也按照消防官兵现场教授的动作要领,甩开沉重的水带,边跑边连上水枪。

    虽然是比赛,但在比赛中学到的消防知识远比成绩更加重要。五坊路小学的学生曾铭栩和她的家长表示,他们学到了不少关于火灾发生时的自救知识,如果遇到火灾,相信这些知识能够帮上忙。

    万秀区城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娜表示,通过消防技能亲子比赛,加深了学生及家长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增强了大家的自我保护和自救意识。

编辑:冼静 邓超妍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