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不管严寒酷暑,他们都要在离地几十米的高空作业
深山建高塔 艺高人胆大
2017-03-13 15:31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何华文

    有些山路虽然能通车,但因为坡面较陡,钢材放在车上容易滑落,因此多数时候只能用骡子来运输。通讯员 何华文 摄

    西江都市报记者 谢韵 通讯员 何华文

    矗立在青山绿树间的电力铁塔,是“撑起”长途供电线路的一个个节点。几十米高的铁塔由一块块钢材拼装而成,而肩负拼装任务的,正是梧州供电部门的电力工人。日前,记者来到大山深处探访他们的工作。

    作为梧州市的“三年一工程”项目,220千伏鳌峰变电站工程与蒙山县息息相关。该变电站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梧州网区主电网构架,同时也将结束蒙山县没有220千伏电网的历史。田岭到鳌峰220千伏输电线路第三标段塔材集中点,位于桂林市荔浦县与梧州市蒙山县的交界处,记者在这里真正见识到了电力工人的过人之处。

    由于拼装电力铁塔的钢材特别沉重,而且铁塔大都位于山顶,在山里没有路的情况下,卡车等现代化的运输工具很难派上用场,此时,骡子就成了主要的运输工具。

    山林小道上,布满了尘土和碎石,骡子蹄下稍有闪失就会打滑,因为每头骡子身上承载的重量非同一般。负责赶骡子的罗师傅告诉记者,有些钢材重达一吨,需要两匹骡子一起驮。

    将钢材运上山后,电力工人就要开始拼装铁塔了。在69号塔基的地面上,几名工人正在将刚刚运到的塔材拼装成片;离地面30多米的塔顶上,4名绑着安全绳的工人通过绳索把成片的塔材吊上来,然后安装到铁塔上。

    负责拼装铁塔的工人杨胜恒告诉记者,到了夏季,经过暴晒后的塔材发热发烫,人若徒手接触塔材,很可能会被烫伤。到那时,工人得穿着厚厚的工作服,并戴上手套才能工作,一上塔就必须在上面呆好几个小时。“外面‘干烤’,里面‘湿蒸’,别提有多热了。”杨胜恒说。

    铁塔建设者们用辛勤和汗水,在大山之间架起了一座座银白色的铁塔,换来了万家灯火通明。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