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昨天什么节日,怎么满大街有人收花?
昨天什么节日,怎么满大街有人收花?
2017-03-20 08:58   梧州零距离   陈莉茵 杨钰兰

    3月19日上午,司机刘先生开车通过新兴一路邮电局对出斑马线时,碰到行人过马路很自然地停车让行。令他惊讶得是,让行后竟有交警上前示意他将车辆靠边停放……

    司机刘先生:我是违反交规了吗?(震惊.JPG)

    志愿者:我们开展“礼让斑马线 文明梧州人”活动,对于主动礼让行人的司机,志愿者们都会送上鲜花、礼品和“点赞车贴”。

得知自己因为主动让行才被交警示意停车,恍然大悟的刘先生接过志愿者送上的鲜花和礼品,笑容灿烂

    3月19日,梧州日报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文明办、共青团梧州市委员会主办的“礼让斑马线 文明梧州人”活动,在恒业国泰十字路口、梧州军分区大转盘路口、潘塘公园十字路口、新兴一路邮政储蓄银行对开路口、市第四中学路口、新兴三路广西移动公司梧州分公司路口、梧州电视台路口等七个无交通指示灯或者交通指示灯间歇性运行的人行道路口开展。30多名社会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为在人行道上主动礼让行人的司机和接受礼让后表示友好回应的行人发放小礼物。

      去片    

    活动期间,有多少像刘先生一样主动礼让的司机,又有哪些向司机点赞的行人,记者带大家一起“暗中观察”一下。

    新兴一路邮政储蓄银行路口

    让行司机:回去要发朋友圈晒点赞车贴

在新兴一路邮政储蓄银行对出人行横道路口, 一辆公交车停下,为行人让行,志愿者给公交车司机一个大大的“赞”

志愿者为主动让行的车辆贴上“点赞车贴”

志愿者为一名主动礼让行人的司机送上康乃馨

    3月19日上午十点,记者来到新兴一路邮政储蓄银行对出路口,现场已经有交警在维持秩序。不一会,一辆黑色小轿车驶向斑马线,看见有行人正在过马路,车速逐渐减慢并在斑马线前停下。交警上前敬礼,并示意司机停车到路边。小车司机原本还感到一阵惊讶,几名志愿者立即上前,向司机说明今天的活动目的,并为司机送上康乃馨和小礼物,在他的轿车后视镜上贴上“点赞车贴”。这时,原以为自己违反交规被拦停的司机才恍然大悟。

    这辆黑色轿车司机是已有6年驾龄的刘先生,他告诉记者,平时行车时会注意礼让行人,尤其是一些年纪大的行人过马路时速度较慢,自己也会耐心等待。“我身边也有很多朋友都有这种意识,梧州礼让斑马线的氛围越来越好了。不过在路上还会看见一些司机不礼让行人,希望这类暖心的活动多做些,鼓励司机朋友礼让斑马线,我今天回去还想发个朋友圈’晒’下点赞车贴呢。”

    恒业国泰路口

    小车“硬闯”斑马线,被交警严肃教育

交警拦下强行通过斑马线的小车,对司机进行严厉教育

    记者走访恒业国泰十字路口看见,这个路口车流量和人流量较大,不少司机看见行人过斑马线都能做到停车让行,但仍有“硬闯”斑马线的司机。上午11点左右,行人正通过恒业国泰十字路口的斑马线,一辆棕色小车在看见行人通过的情况下竟鸣笛示意,欲强行通过斑马线,这一幕被万秀交警大队河东总队干警刘克胜看见,立即上前截停该小车,对司机进行批评教育。刘克胜告知该名司机礼让斑马线的重要性。在司机再三保证会牢记教训,以后必做到主动让行后,刘克胜将棕色小车放行。

    刘克胜告诉记者,这是当天活动中第一辆强行通过斑马线的小车。刘克胜说,“礼让斑马线”活动主要目的是提高司机、行人的安全意识,做到“车主动让人,行人守规则过马路”。今天活动期间,对于不让行的司机主要以宣传教育为主,但日后执法中遇到斑马线上鸣笛甚至强行通过等情况,交警部门将严肃执法,或对情形严重的司机依法处以100元罚款。

市民为主动让行的司机点赞

    虽然有这么一段“小插曲”,但记者也在现场发现几个为司机点赞的暖心行人。六十多岁的李伯伯告诉零妹,他在去年就知道 “礼让斑马线”这个活动,此后每遇到为他让行的车辆,李伯伯都会向司机致敬。李伯伯说,他希望广大司机都能做到主动让行,让老人有更多时间走过马路。

    新兴三路移动公司路口

    获礼让行人:要给司机一个大大的赞

小小志愿者为主动让行的司机送上鲜花 (苍山梧川摄)

    在新兴三路移动公司对出斑马线前,9岁的赵思象小朋友跟着爸妈过马路时,对着主动在斑马线前停下来的车辆竖起了大拇指,直到他走过斑马线后,才放下点赞的大拇指。小思象说,“这些主动停车礼让行人的司机让我们可以安心地过马路,所以要给他们一个大大的赞。”

    过路市民邓女士看着志愿者为礼让行人的司机赠送鲜花,开心地告诉记者,她觉得我们梧州礼让斑马线虽然还没有蔚然成风,但是还是有不少司机会主动停车礼让的,每次看到礼让的司机,她都感到高兴。

    志愿者送花、点赞忙

    昨天,不同年龄层的众多爱心服务志愿者们也参与到活动中。梧州申浩实验学校四年级的学生赖柏宇和他的同学许景桓,一早就跟着老师来到新兴三路移动公司路口做志愿者,每当有司机停车礼让,他们就拿着鲜花等礼物上前赠送。并为文明礼让的司机点赞。

    在众多志愿者中,满头银发,已经73岁的欧翠君婆婆格外引人注目。欧婆婆是奥奇丽社区的老党员,在知道了有礼让斑马线的活动后特意要求加入志愿者的队伍。欧婆婆表示,平时过马路时遇到主动礼让的司机,自己也会伸出大拇指表示感谢,“从前年底开始,梧州礼让斑马线的情况越来越好了,几年前,遇到有腿脚不便,过马路慢的老人时,还会有司机鸣笛数落,而现在看到越来越多的司机朋友主动礼让行人,这令我觉得很暖心。”

    梧州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刘忠云表示,本次活动有30多名志愿者热情参与,志愿者队伍中除了企业员工和在校学生,奥奇丽社区一些老党员也主动投身志愿服务。在志愿者的支持下,本次活动顺利达到预计的效果,一千多支鲜花已经全数送出,成功引发市民对礼让行为的关注。主办方日后将继续组织举行类似公益活动,在市民群众中进一步深化文明和志愿服务的概念。

    记者: 陈莉茵 杨钰兰

    图片:除署名外,陈莉茵 杨钰兰摄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一体”协同发展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完成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陆续领取参赛物资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