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珠山上山电梯塔楼已复工
开工建设至今已有三年多,市民盼项目尽快完工
2017-03-20 12:23   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3月19日,珠山上山电梯塔楼前的塔吊和围挡已被清除,地上堆放着砂石和砖头等建筑材料。 吴艳虹 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珠山上山电梯塔楼前的塔吊机已经拆除,是否意味着复工?电梯什么时候可以向市民开放使用?3月18日,读者孙阿姨向本报反映了此情况,并提出了心中的疑问。

    孙阿姨每周末都会约上一帮朋友去爬珠山,在她的印象中,电梯塔楼开工建设至今已经有三年多的时间。“3月11日,我在电梯塔楼的工地看到,有工人在清理物品。我上前询问他们是否即将开工了,工人又没有理睬。”孙阿姨说,自己一直很关注电梯塔楼的建设进度。

    在采访中,一位从上山道路经过的司机表示,由于电梯塔楼工程位于珠山上山道路入口处,围蔽的工地占用了部分道路,因此市民驾车驶入珠山上山道路入口处时,存在回车难的问题,希望有关部门督促施工方尽快完工。

    3月19日,记者来到珠山上山电梯塔楼项目施工现场,围蔽工地的蓝色铁质挡板已经被拆除,原先挡板内的塔吊机和建筑垃圾等物品也有大部分被清除了,但地面上仍堆放着砖头、砂石以及一些建筑工具。电梯塔楼一层的玻璃大门敞开着,正对着大门的是电梯门,旁边还摆放着一包包建筑材料,但施工人员没有在现场。随后,记者询问了附近经营体育用品和服装的多名商家,他们都表示前几天确实看到有工人在拆卸挡板和清理物品,近几天就看到偶尔有两名工人在里面工作,但没有听到机器声,不清楚电梯塔楼是否准备复工。

    据项目业主方市城投公司该项目负责人邱先生介绍,珠山上山电梯塔楼的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2016年下半年由于施工单位的内部债务问题导致停工,在停工前项目其实已经进入到收尾阶段了。目前,项目已开始复工,工人将继续完成电梯塔楼的内部装饰,以及接通水、电。在电力接通后,会对电梯进行调试,预计一个月内可以完工。但项目建成后具体的开放时间,移交的单位以及管理等方面的问题,目前尚未能确定。

    据了解,电梯塔楼总高度为68.76米,长、宽各约10米,地上18层,地下1层,人行天桥从电梯塔的第十四层延伸至半山腰处,第8层设计了30平方米的观光回廊,供市民中段休息和欣赏风景所用。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