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材易防潮 漆面难干燥
回南天装修施工让业主很烦恼
2017-03-24 15:20   梧州日报   记者 伍懿

梧州日报记者 伍懿

近期,梧州迎来了连绵雨天和湿漉漉的回南天。潮湿的环境,让准备装修的业主,遇到了不少麻烦。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雨水天气装修要注意防潮,要不可能出现木材变形、地板起翘、墙面开裂等问题。

选板材要看含水率

选材,装修开工前就要准备的工作。回南天空气湿气很重,对木材的考验很大。“潮湿天气会影响木地板,挑选时一定要注意。”从事木地板销售工作的张先生表示,这个时间段选购木地板,要注意它的含水率。一般来说,含水率在11%左右的实木地板较能适应当下梧州的天气。

同时,家中木工所需板材的选择也很重要。来自安徽的木工苏师傅表示,选购大芯板等木材时,首先要选择质量好的、环保合格的,最好选择生产日期距今最近的产品。生产日期较长的板材,在潮湿天气中容易受潮。

苏师傅建议,回南天将板材运送到装修现场后,应在屋内放置两三天,待和地气相适应后再进行施工。施工工地里存放的板材,要用防潮垫或者木方垫起,不能直接放在地上。

梧州美平方装饰总经理靳亮提到,木工活较担心的受潮问题可以用几个方法解决,一是在板材表面涂刷防潮油,二是在制作完成的木制品上贴一层保护膜。采取多种措施,可以尽量减少受潮。

要避做木工刷油漆

山海观的业主刘先生,打算在3月底开始装修。然而,最近天气忽冷忽热,他担心这会不会对施工有影响。

梧州星艺装饰总经理齐永红认为,室内装修的材料有较多为木材、板材、石膏板等,这些材料都比较容易吸收水分,容易导致开裂变形等质量问题。而且在潮湿天气里,涂料会干得比较慢,如果处理不当还会发霉。因此,在回南天最好适当避免木工等的施工。

梧州福满居装饰设计总监夏建宁表示,油漆施工包括木器漆施工以及墙面漆施工,潮湿天气会影响到油漆施工的干燥工序,如果干燥度不佳,会导致底层和面层的紧密度不够,甚至产生气泡现象。

在海骏达卡地亚的一个装修工地,装修施工已经到了刷墙面漆等阶段。为满足该房业主既想赶着入住又想克服回南天刷乳胶漆难干的要求,装饰公司工人用了抽湿机和大功率的灯泡一边刷漆一边烘干,效果还很不错。

齐永红表示,回南天进行墙面涂料施工时,首先要刷好基层防潮底漆,然后注意通风换气,争取最大限度干燥。业主在施工完毕之后,可以利用除湿设备,辅助去除空气中的水分。

编辑:梁丹朝 许愿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新兴一路与文澜路交汇路口设置二轮车左转待行区
蒙山县筹备“壮族三月三”民族文化活动
苍梧县在新县城安置项目主体施工
上三云教师公寓片区棚改整治工程近尾声
中国流动科技馆蒙山站巡展启动
武警“魔鬼周”集训在梧开展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