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认“穷亲”帮就业扶创业
社会力量成为藤县新庆镇扶贫生力军
2017-03-26 09:25   梧州日报   郑彬昌

    梧州日报讯 3月21日,藤县新庆镇政府办公楼前,25名村民依次领取戴着大红花的小母猪。

    去年年底,新庆镇商会牵头募捐扶贫经费,共筹集社会各界人士捐款3万多元,并购买小母猪送给贫困户养殖。

    “这些小母猪到今年底明年初就可以产仔,脱贫有希望了。”来自思亥村的卢绪壮说。卢绪壮有着20年养殖母猪的经验,前年因家庭变故成了贫困户。跟卢绪壮一样,其余的人大多数也有养殖母猪或养猪经验。

    为了确保这些小母猪长得好能繁育,次日起,镇兽医站派出技术人员到这些领取了小母猪的农户开展防疫等工作,并长期跟踪,直至小母猪长大产仔。

    新庆镇有12个村,贫困村占了一半,共有贫困户1500多户、贫困人口6200多人,贫困发生率达到14%,高出全县贫困率4个百分点,脱贫攻坚任务重压力大。该镇党委、政府在扶贫工作中,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引进6间企业解决1000多人就业,其中贫困户占了40%。镇内农业龙头种植养殖场帮扶54户贫困户发展种养业。新庆镇创业者协会及镇党委驻广州流动党支部联动,介绍贫困户劳动力近4000人到珠三角的企业就业,约六成贫困户有人外出务工,有了稳定收入。同时,该镇动员创业成功人士返乡认“穷亲”,挂钩帮扶85户贫困户。

    至去年底,新庆镇有269户贫困户1214人摘掉贫困帽子,占贫困人口的19.4%,所占比例全县最高,而社会力量成为脱贫帮扶新生力军。

    (郑彬昌)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南中社区传承经典打造书香社区
塘源路泥头车频繁出入撒漏扬尘严重
整治桂江二桥北岸桥底卫生环境
朗日花园小区一房间清晨起火 无人员伤亡
广西欣亿光电科技公司进驻梧州高新区并投产
农业投资公司与合作社联合开发六堡茶茶园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