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树枝堆在菜地 村民拿来焚烧
梧州市园林绿化工程处:已责令涉事人员不准倾倒树枝到菜地
2017-04-06 14:41   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一大堆灰烬被塑料纸掩盖着。 纪荣兰/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海骏达幸福里一期居民王女士致电本报反映,近段时间,有骑着印制“绿化处”字样三轮车、身穿黄色制服的人员,把砍下的树枝运到海骏达幸福里一期小区对出的白垢村菜地堆放。白垢村村民为了积肥种菜,焚烧这些树枝,产生的浓烟熏得周边乌烟瘴气。兴隆佳苑小区和幸福里一期小区的居民希望有关部门制止这种行为,还居民一个清洁、干净的居住环境。

    菜地到处是焚烧痕迹

    3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海骏达幸福里一期小区对出的白垢村了解情况,空旷的菜地里没有看见村民的踪影。记者在现场看到,空地上到处是焚烧树枝留下的灰烬,有一大堆灰烬更被用塑料纸掩盖着,塑料纸上还放了几块砖头。

    兴隆佳苑小区8幢的居民岑女士称,塑料纸掩盖着的东西是村民用于种菜施肥的树枝灰烬。半年来,经常有人把修剪下来的树枝堆放在这里,种菜的村民就把这些树枝进行焚烧。焚烧树枝时产生的浓烟很呛人。

    “很多居民就此问题向小区物业部及幸福社区工作人员反映情况,并与菜农沟通协商,但问题依旧得不到解决。”海骏达幸福里一期9号楼住户小黎说。

    社区多次与村民沟通

    幸福社区主任陈女士称,社区方面和小区物业部已经多次向大塘街道办事处及梧州市绿化工程处反映情况,也曾多次到菜地与村民沟通,劝导村民,但是村民仍然焚烧树枝积肥。

    梧州市园林绿化工程处维护科科长莫先生表示,经查,相关人员倾倒树枝到菜地属于部门不知情的个人行为。市园林绿化工程处专门在高旺设置了一个处理树枝的场所,可是个别人员贪图一时之便没有把修剪下来的树枝运到指定地点处理。目前,已责令涉事人员不准倾倒树枝到菜地。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