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足不出户享受养老服务
社区老年人通过预约即可享受云家庭服务
2017-04-06 14:53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黄丽芬

医生正在为李秀英进行体检。(朱元冬/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黄丽芬)4月5日上午,梧州市云家庭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和梧州市福利康复医院的医务人员来到蝶彩社区居民李秀英家中,免费为其提供康复护理和生活照料服务。据了解,目前,梧州市云家庭服务中心进一步拓宽服务渠道,接受社区老年人预约,提供常态化家庭服务。

    家住蝶山二路蝶翠里23号居民楼的李秀英今年已有92岁高龄。4月5日,梧州市云家庭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李梅玲、梧州市福利康复医院的罗医生在蝶彩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上门探访李秀英老人。李梅玲关切地询问老人饮食起居的情况,罗医生则为老人体检,并详细记录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理疗史。为了确保各项服务落实到位,市云家庭服务中心还为李秀英设置了一个专属二维码。相关人员开展上门服务时,需通过“扫码”确认身份和服务内容,市云家庭服务中心对此进行实时监控。

    据市云家庭服务中心运营经理黄俊杰介绍,以往,市云家庭服务中心提供服务的渠道较为单一,主要是老人需要帮忙时联系市云家庭服务中心,服务中心再通知工作人员为老人提供服务。目前,市云家庭服务中心进一步拓宽服务渠道,深入社区,主动上门为老人免费提供康复护理和生活照料服务。在开展服务时,市云家庭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还会为老人建立健康档案,为日后的跟踪服务提供依据。

    黄俊杰说,需要上门服务的老人可拨打热线电话(0774-5812345),与市云家庭服务中心进行预约。一般情况下,市云家庭服务中心每月为老人提供一次服务,包括生活照料、打扫卫生、办理养老年审业务等。此外,如果老人平时有疑问或者困难,也可拨打该热线电话进行咨询和求助。今后,市云家庭服务中心将逐步完善服务的内容和方式,让服务更加贴心和到位。

    万秀区东兴街道办事处蝶彩社区副主任郭韶明表示,社区60岁以上的孤寡、残疾、低保等困难老年人,在家里都可以免费得到康复护理和生活照料相关服务。市云家庭服务中心与社区方面开展合作,让老年人享受到更多便利。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