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讲故事 抒情怀
万秀区举办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演讲暨讲故事比赛
2017-04-07 13:46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谭庆莲

 4月6日,选手钟佳希演讲《快乐自驾游》。见习记者 杨扬 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谭庆莲) 4月6日上午,万秀区“百年追梦 全面小康”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演讲暨讲故事比赛在梧州市振兴小学举行,来自万秀区各间学校的34名选手参与角逐,以生动的语言和精彩的故事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以及对“百年追梦 全面小康”的理解。

    来自凤凰小学的李金毅同学讲述了《我是“猪儿子”》的故事:村里养猪大户的儿子被班上同学嘲笑为“猪儿子”,羞愤之下欲离家出走,后在老师的帮助下逐渐理解父母的职业,懂得了看似平凡的职业也不平凡的道理。李金毅声情并茂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床前明月光,神州日日新,今赏扬州月,明朝到故乡。”来自振兴小学的吴宗曦同学改编了李白的诗作,为现场观众讲述了《我带诗人看今天》的故事。他用丰富的肢体语言、抑扬顿挫的声调表现了李白“穿越时光”的故事情节,讲述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

    据悉,此次比赛是万秀区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之一,由梧州市图书馆、梧州市万秀区教育局等单位联合举办,比赛设置讲故事类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演讲类一等奖、二等奖等奖项。

    万秀区教育局局长钟毅平介绍,今年,万秀区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包括举办征文比赛、讲故事和演讲比赛、春苗网知识竞赛等。活动的举办,旨在引导青少年养成良好阅读习惯,并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激励青少年树立崇高理想,传承中华优秀文化。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