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随着来梧工作的外来人员逐渐增多,梧州市内租房市场竞争也日益增大,新式小区房源优势明显
梧州租房市场前景看好
2017-04-07 15:04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邓发浩

 近日,两位年轻租客在文澜路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进行咨询。

    西江都市报记者 邓发浩 文并摄

    随着梧州经济发展,来梧工作的人员越来越多,梧州的租房需求也日益增加。记者近日走访梧州市内多家房地产中介公司发现,目前梧州市区的租房价格主要在每月千元左右,地段是租客租房时主要考虑的因素。

    房源之间差价较大

    记者在58同城网梧州租房页面上搜出数百条租房信息,房源遍及市区各个主要街道和片区。大部分租房信息都写着“拎包入住”的字样,房内配备有热水器、风扇、桌子、床子等基本家电和家具设施,不同地段、面积以及装修的房子租价各异,租价幅度在每月600元到2000元之间。

    金汇地产南环店的销售经理廖先生介绍,房子租价由房子的装修、家电和家具配备、周边配套设施等因素决定。此外,房子所在的楼盘是决定其租金的最主要因素,新旧小区之间的租价有较大的差异。廖先生说:“同是70多平方米的房子,基本家电齐全,两房一厅的精装房子,若是在旧式小区一般每月租价为800元左右,部分20年以上楼龄的房子甚至只需500元左右,但在新式小区的房子可能月租要1500元,甚至更高。”

    廖先生说,目前梧州的租房房源以两房一厅的精装房为主,新式小区如丽港华府、海骏达卡地亚、旺城广场等小区的房子,租价为1800元到2500元之间,一般是来梧经商人士或部分白领人士租赁。而月租价格在1200元左右的普通小区,如蓝天港湾、恒祥豪苑等,这类小区的住宅房比较受到普通租客欢迎。

    地段是租客重要考虑因素

    不少租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月租价格,房子周边的配套设施是否完善、交通是否便利,都是他们租房时考虑的重要因素。

    在梧州学院毕业的严先生告诉记者,他毕业后与女友一起留在梧州工作,近期由于找到了新的工作,他打算找一间离新工作地点更近的房子。“我希望新租的房子,不仅要距离工作地点近,附近还有市场、商场等设施,既方便工作也方便日常生活。”严先生说。

    晖壕地产的销售经理吴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梧州比较受租客青睐的地段为文澜路旺城广场地段、新兴二路太阳广场地段和新兴三路市政府广场地段。吴先生说,以上地段交通便利,周边有众多商场、学校、市场,能满足大部分租客的租房要求。此外,由于人口迁移和生活习惯改变,目前河东片区的租房市场相对比较冷清,更多租客喜欢选择河西片区的房子。

    吴先生说,在公司上班的租客一般会选择环境较好并且价格适中的普通小区,如三云花园、恒祥花苑、华洋花园等,这些小区虽然比起新式小区楼龄稍旧,但小区发展成熟,有专人管理,附近配套设施齐全,以上几个小区一套两房一厅的房子,每月租金可达1200元左右。

    在低价房源方面,廖先生分析认为,近年来,有不少大学毕业生留梧工作,也有不少梧州周边地区的人员进城打工,由于经济水平有限,这部分人一般选择每月租金800元以下的房源,其中,一些靠近医院、酒店、学校的旧式住宅楼比较受欢迎。

    在租房市场前景方面,吴先生分析认为,虽然梧州市近年来的租房需求明显增加,但市内的租房房源比较充足,导致租房市场的竞争也较大,一些新式小区的房源有明显优势,不少旧式住宅楼的房东需要通过装修、增置家电或降低租价等方式吸引租客。

    此外,吴先生还提醒,租客在租房时,应仔细查看房内环境,家电、家具能否正常使用,并与房东签订租房合同,列出家电、家具清单,避免在租房过程中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