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龙圩中心小学旁道路乱摆乱停
校方:乱象由来已久,师生上下学受影响,希望能够尽快管理好,还师生一个安静、良好的教学环境
2017-04-07 15:18   梧州日报   记者 全淦枚

龙圩中心小学侧门对出道路有不少摊贩搭起帐篷摆卖零食等商品

    梧州日报记者 全淦枚 文/摄     

    近日,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网站问政反映,龙圩中心小学侧门的道路原本就比较狭窄,现在该道路不仅被一些商贩乱摆乱卖,也成了道路停车场,不少车辆乱停放在该路,给龙圩中心小学师生带来了不良的环境影响。网友问政表示,学生学习需要良好的教学环境,希望该道路乱摆卖、乱停放的现象能够得到整治、改善。

    记者调查:商贩在学校旁边道路做生意

    3月27日,记者走访了龙圩中心小学周边的道路。记者沿着二轻岭向龙圩中心小学走访,发现沿途道路旁的住宅楼一楼基本为商铺,售卖零食等商品。而该学校侧门的道路,与二轻岭相比,明显狭窄多了,但是该道路却有不少商贩在摆卖,从学生喜欢的辣条、烤肠等各种零食到各类蔬菜都有,甚至还有一个摊档是猪肉档,卖起了猪肉。道路一侧还停放着小车、摩托车等车辆。

    记者在现场看到,龙圩中心小学现在正施工改造学校大门,学生上下课须从侧门进出。为了保证师生安全、顺畅地上下课,进出学校,有关管理部门在该道路路口等路段摆放了“学校施工,此路段禁止停车”的提示牌,但是不少车主无视提示牌,依然将车辆停放在该道路。记者观察到,乱摆卖的摊贩和乱停放的车辆将原本就不宽阔的道路变得更加狭窄了。

    居民:乱摆卖影响道路安全

    网友“百度一下”问政表示,该道路承载着龙圩中心小学三千多师生以及金榜华庭小区、清华花园小区两个小区几百户居民的出入,却经常有不少无证商贩、走鬼商贩在这条道路上摆卖,还有不少车辆停靠在路边,把原本不宽敞的马路变成了举步维艰的危险道路。同时该网友也质疑摆卖的商贩所售卖的商品质量是否合格。“商贩销售对象主要是在龙圩中心小学的在校学生,这些产品会威胁到学生的身体健康,对学校校园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该网友表示,因为商贩的摆卖、车辆的出入,给学生、行人以及小区居民的出行带来了安全威胁。“现在该路段已经变成了小市场,已有人摆放好固定的帐篷架子。”

    网友“qjnh108”也表示,该道路乱摆乱卖,加上多车辆经过,小孩子上下学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在一个小学门旁乱搭乱盖乱摆卖,城管一走马上又把棚盖起来,这样对学生学习影响不好,希望有关部门能扎扎实实地去管一下。

    附近小区的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这条道路上的车辆多是附近小区的居民停放的,一直以来都是就地停放;而来这里摆卖的之前只是针对学生消费群售卖零食的小商贩,近段时间商贩更多了,甚至有卖蔬菜、猪肉的摊档在摆卖,“摆卖的摊贩多了,道路就更加狭窄了,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时这里本很拥挤,车辆又多又乱,道路不通,虽然城管过来执法过,但是没有效果,这些摊贩依然在摆卖。”王女士表示。龙圩中心小学的一位门卫说,“该道路乱摆乱买乱停的现象一直得不到改善,学生上下学真的挺受影响的,希望能够尽快管理好,可以让学生安全上学。”

    校方:希望加大管理力度

    记者从龙圩中心小学了解到,该道路乱摆卖、乱停放的现象由来已久,学校也曾多次向上级部门反映过情况,希望得到整改。

    “每到上下学,家长来接送学生时,这里就会很拥挤,学校三千多师生进出受到影响,平时遇到有大型车辆进出时,我们学校只能派老师出来看着,以保证学生安全。”该校一名相关负责人说,在该道路摆卖的摊贩每次都是执法人员一走,就马上恢复原状,继续摆卖,希望管理部门能够加大管理力度,对之进行管理、改善。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