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理财>>新闻 >>  正文
     
银监会10天发7文
影响哪些人的“钱袋子”?
2017-04-19 07:41   新华社   

近期,银监会频繁下文,10天下发了7个文件,从外部监管到内部操作提出诸多要求,涉及服务实体经济、监管处罚、防控风险、弥补监管短板等多个方面。银监释放出的“强监管”信号,到底会影响哪些人的“钱袋子”。

投资者:

理财信息透明度大幅提升

不少人购买理财产品,仅盯着收益率,却很少关心投资标的。也有投资者坦言:“即便我关心了资金去向,但钱到底去了哪里谁又能说清楚?”

的确,当下不少金融产品结构复杂、链条过长、参与方众多,往往看不出底层资产的“庐山真面目”。你以为自己买的是理财产品,殊不知资金又投入了基金公司的产品。为此,银监会最近发了多个文件,把整治的矛头和重点指向了同业业务和理财业务,严控层层嵌套,并要求商业银行提高同业、理财、信托等产品和服务的透明度。对融资者而言,也可以大大降低中间环节费用,降低融资成本;对投资者而言,可以更清晰地把控理财或信托产品风险,不会盲从代销人员推荐。毕竟,自己的钱还要自己掌握风险。

掌上一族:

清理校园网贷

一度因坏账率高、学生无力还款而使银行撤出的校园市场,正逐渐被互联网金融所占领,并以校园网贷、“现金贷”等主打互联网消费金融的产品最为流行。

但互联网金融公司在校园里“跑马圈地”的过程中,高利贷陷阱、裸照抵押、暴力催收等乱象也应运而生。银监会在近期发布的文件中,点名要清理校园网贷和“现金贷”业务。

其实,围堵漏洞、清理违规业务容易,但解决“掌上一族”在校学生合理合规的金融需求却不容易。为了不把学生们的融资需求引到“地下”,在加强监管的同时,希望商业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重新回到校园,通过互联网金融手段,创新更贴合这一群体的信贷业务。 (据新华社)

编辑:梁丹朝 许愿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交警部门“牵手”小学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机动车在人行道违停现象仍较常见
富民防洪堤堤面砖块凸起 盆栽搬走未处理砖块
钱鉴下直排口截污工程施工
市民开“车架”上路 一路摇晃
摔跤赛场上的姐妹花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