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成交面积显增 成交价格平稳
一季度我市房地产开发和销售呈现回升态势
2017-04-19 15:37   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杨颖 郭璨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杨颖 郭璨)今年一季度,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止跌上升,商品房供应充足,成交量有所回升,房地产市场基本保持平稳健康运行态势。

统计显示,1至3月住建部门新核发房地产类《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9件,面积21.3万平方米;新核发《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6件,面积12.89万平方米;商品房施工面积809万平方米(包括续建),同比增长14.6%;全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约13亿元,同比上升较为明显。市住建委住房建设监管科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出现止跌上升趋势,主要是因为自治区和我市出台不少去库存、稳增长的优惠政策,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企业降低成本,提振企业信心;我市棚户区改造特别是百花冲棚改工程推进,拉动了购房需求,商品房销售增幅较大,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得到回笼。同时,今年前三个月我市房地产市场用地挂牌出让面积同比有较大幅度增长。

销售方面,一季度我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上升了30多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房成交面积同比有较大增长。据分析,主要原因是政府出台鼓励农民工进城购房的新市民购房补贴政策,以及元旦、农历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购房、改善居住条件刚性需求强烈,各楼盘也开展多种形式的促销活动。业界人士认为,我市购房刚性需求较强,消费者对住房质量要求也在提高,因此地段较好、品质较高的楼盘仍受到热捧,西堤路、玫瑰湖周边的房地产项目成交均价保持在每平方米5500元以上,使得市本级商品住房成交均价维持在每平方米4000元上下。

有关人士分析,我市二季度商品住房成交面积将继续平稳增长,成交价格保持平稳。主要原因是我市今年继续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新开工富民片区、工厂一路片区、新兴一路片区和河东旧城改造等征拆和综合整治项目,由此产生大量拆迁购房刚性需求,在一段时间内持续推动房地产市场交易量上升。而另一方面,我市仍存在一定的商品房去库存压力,有关部门应做好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防止出现通过棚改故意推高房价的行为,严格实施“一房一价”预售管理,并在房企入驻保障性安置房源平台时要求其承诺房价在符合市场情况下不能出现大幅变动,稳定商品房成交价格。

编辑:梁丹朝 许愿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小车摊贩占用专用道 新兴二路两轮车专用道难行
紫竹大桥旁塌方工地搜寻暂未发现疑似失踪老人
梧州南站新建地下通道出入口
梧州市公安天网实施第四期工程建设
发坡思良江特大桥架梁
交警部门“牵手”小学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