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精细预算 预防超支
家居装修切莫朝令夕改
2017-04-20 15:39   梧州日报   伍懿

工人在电路施工中。

梧州日报记者 伍懿 文/摄

“预算10万元结算却接近15万元”家住海骏达卡地亚的蒙先生,因为装修超支,最近很烦恼。记者采访发现,装修时许多业主都遇上类似问题。业内人士表示,要装修不超支,在设计、施工、选购等环节都得精打细算。

合理安排预算

才能有效控制超支

“在装修中遭遇超支的业主并不在少数。”从事装修多年的聂先生说,尤其是第一次装修的业主,由于缺乏经验,对基础装修费用、主材花费以及后期配饰费用安排并没有清楚的概念,装修过程中对居室设计的突发奇想也会导致费用上升。

对于装修费用的安排,梧州星艺装饰设计总监潘珉升表示,普通家庭装修预算可以按照比例分配,基础工程装修费用占30%,主材总体费用占40%,后期配饰花费为30%。如果从居室功能空间来划分,卫生间与厨房的费用最高,客厅、卧室、书房等次之。在潘珉升看来,在合理安排预算使用比例后,还要从设计方案、材料、施工进程等方面严格把控,才能有效控制家装超支。

此外,在装修施工过程中,临时改变原定装修方案,对已完工的环节进行改造甚至返工,这样不但会延长装修时间,还将造成费用超支。九艺·三星装饰总经理汤良表示,在已经动工的家装中,最好不要随意增加装修项目。对于设计师、工长临时提出的建议,也不能盲目听信。

确定建材档次

趁着促销活动选购

在装修的整个环节中,消费者首先要面对的便是建材选购。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市场上建材品类、品牌众多,价格各异,消费者最好能根据预算理性选择。

对此,梧州华浔品味装饰总经理周良思表示,要确定好需要购买的建材的品牌、款式,然后在卖场内有目的地选购价位相当的产品,切勿听信商家的忽悠,购买一些价位高但并不符合自身需求的产品。

此外,有建材商家表示,五一等节假日,商家都会推出一定的折扣优惠,这是购买建材的好时机。如果没有在节假日期间买到心仪的建材,在节后的一段时间内仍可以“出手”,因为很多商家会延长优惠活动的时间。周良思提醒,除了对比优惠外,业主还应对同价位的建材货比三家。

编辑:梁丹朝 许愿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南中社区传承经典打造书香社区
塘源路泥头车频繁出入撒漏扬尘严重
整治桂江二桥北岸桥底卫生环境
朗日花园小区一房间清晨起火 无人员伤亡
广西欣亿光电科技公司进驻梧州高新区并投产
农业投资公司与合作社联合开发六堡茶茶园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