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五一”相约趁“猫圩”
梧州爱宠人士发起“猫与创意集市”活动
2017-05-01 07:40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4月29日至5月1日,梧州市饲养猫咪的爱宠人士在西堤路丽港华府举行“猫与创意集市”活动,前来参加“最萌猫咪大PK”的宠物猫们,以它们的温顺和呆萌,俘虏了现场观众的心。此次活动的发起人陈毅臻表示,希望通过活动能让更多人了解宠物猫饲养及品种保护等知识。

 

4月30日,喜爱宠物猫的市民争相拍摄一只参展的英国短毛猫。 “五一”小长假期间,梧州市饲养猫咪的爱宠人士在西堤路丽港华府举行“猫与创意集市”活动,前来参加“最萌猫咪大PK”的宠物猫们,以它们的温顺和呆萌,俘虏了现场观众的心。本报记者 何鎏 摄

 

4月29日上午一早,两只率先展出的暹罗猫,以其特别的毛色成功引起众多观众的关注。它们有着棕灰色的脸部、耳朵、四肢及尾巴,可身子却是浅灰色的,耳后和脖子的毛更是一片雪白。市民纷纷拿出手机,用手机摄像头对着这两只小家伙进行抓拍。幽默的是,面对如此疯狂的“粉丝”,它俩偏偏“高冷”地转过头,用屁股对着市民的镜头。

不一会儿,一只体型较大的美国反耳猫闯入了众人的视野。“好大一只啊!”“好像金毛狮王!”“有十斤吧?”……或许是观众太过热情,这只猫咪有点惊慌失措,扯着遛猫绳来回走动,还不时娇滴滴地“喵喵”叫,似乎示意主人赶紧回家。它的主人容先生表示,这只小胖猫名叫“猫猪”,虽然已经5岁了,但是平常比较少出门,当天第一次见“大场面”,有点“怯场”。

跟“猫猪”的表现截然不同的是,市民刘先生家的英国短毛猫“多多”则很淡定,无论谁来抚摸,它只是瞪大了圆溜溜的眼睛看看是谁后,又乖乖地趴在展示台上。偶尔,“多多”也会趴到主人肩膀上,蹭蹭主人的脸。“多多”这一亲昵举动,更是引得一些市民大呼可爱。

除了浑身毛茸茸的猫咪,现场还有斯芬克斯无毛猫等比较罕见的猫咪品种亮相,让到场的市民过足赏猫、与猫互动的瘾。陈毅臻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市民饲养宠物猫,但与此同时,不少人对宠物猫的饲养、繁殖认识仍有不足。“例如有人认为猫会传染疾病,带来寄生虫,这些认识是错误的。”陈毅臻说,宠物猫只要做好防疫和日常体检,市民大可不必担心它会带来疾病和寄生虫的问题。

一些市民将不同品种的猫进行交配,陈毅臻并不认可这种做法。他表示,每个品种的猫都有自己的特点,或是外观,或是性格,注重品种和血统的维护,有利于宠物猫特点和其价值的保持。

 

 

编辑:许愿 梁丹朝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