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血站开放日活动:探寻一袋血液的旅程
2017-05-09 09:20   梧州市中心血站   潘桂凤

    为向市民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并营造无偿献血良好的社会氛围,保障着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梧州市中心血站作了精心筹备,5月6日,组织梧州市社会各界爱心人士200多人走进梧州市中心血站,进行了一次有趣且有意义的零距离接触。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者观看了血液的采集、制备、检测、储存、发放、运输的各个过程,探寻了一袋血液的同步旅程。

    志愿者捐献的血液到哪里去了?要经过什么环节才能用到患者身上?用血安全是如何保障的?为什么要将血袋倒挂起来去白细胞呢?在参观过程中,市民不时地向工作人员提出疑问。血液采集回来以后,要经过血液成分分离制备、血液检测,不合格的血液将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报废处理,检验合格的血液将发放到临床,现代安全、科学的输血方法是提倡使用成分血,血站工作人员对参观者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讲解。

   “我们现在对献血者血液按照要求进行乙肝、丙肝、梅毒、艾滋病病毒标志物的检测,采用2个不同厂家的酶联免疫试剂进行2遍检测,同时还进行HIV、HBV、HCV的核酸检测。另外还检测ABO血型、RH血型、丙氨酸氨基转移酶的检测。2015年核酸检测已经达到全覆盖,核酸检测的应用大大提高我市血液安全的保障能力。”血站检验科主任梁立飞告诉大家。

    参观者通过实地参观、互动等方式对无偿献血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全面的了解。血站开放日使更多的市民了解、关心和支持无偿献血工作,以继续推动我市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第三十五届青运会昨日闭幕
梧州市文明交通进社区活动举行
民主路小学开展“航模进校园”活动
“二孩”政策放开加消费群体年轻化 SUV热销
视频家书越高墙 回头便是满园春
市第三十五届青运会游泳赛四个项目决出名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