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推进茶旅一体化发展
苍梧县完善设施加快六堡茶产业发展
2017-05-10 10:11   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林雨尘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林雨尘)当前,苍梧县以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完善基础、公共和文化设施,努力建成集六堡茶种植、加工、销售、文化及品牌于一体的“中国名茶之乡”。

    据了解,苍梧县重点推进“六个一建设”,在G355二级公路两侧建设一条60公里长的茶园观光带,一个六堡茶加工集中区,一个体现“中国名茶之乡”特色的小镇,一个国家4A级六堡茶旅游文化核心区和周边景点,以及在新县城建设一条六堡茶休闲旅游购物街和一座六堡茶文化公园。截至去年底,该县茶园种植面积为6.73万亩,计划“十三五”期间扩种至10万亩,实现六堡茶产业产值20亿元。其中,2017年至2020年每年新增六堡茶种植面积8000亩,部分新增茶园规划在G355二级公路两侧种植。

    去年以来,苍梧县加快实施六堡镇六堡茶加工园区一期工程,推进六堡镇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六堡茶文化景观、茶园种植和加工区等项目建设。今年,该县计划在加快完成一期工程的同时,规划推进二期工程。同时,在旺甫镇规划建设旺甫六堡茶加工园区,今年计划完成征地和规划工作,加快招商引资,力争年底有企业进驻园区。此外,加强标准化茶园、六堡茶仓储、茶船古道旅游文化等项目策划,突出绿色生态特色,整合区域优势资源,打造品牌吸引投资。

    今年,苍梧县计划出台六堡茶原种培育标准、高产茶叶品种准入标准、六堡茶病虫害综合防治办法、六堡茶绿色茶园宜用肥料及安全标准、六堡茶非遗传承制作技艺保护发展办法等产业标准和管理措施,促进产业规范化发展。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倒树阻通行 经交警疏导昨晚8时交通才恢复顺畅
苍梧县新县城沙圳大桥合龙
身残志坚的“书法达人”
城管执法人员集中拆除城东五路残损广告牌
福兴时代广场人行通道乱搭建影响环境
第三十五届青运会昨日闭幕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