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入市场便道被“铁将军”把门?
市民反映奥奇丽路通往大塘市场的便道被装上铁门,市场管理方回应此举是为了更好地整治市场周边环境
2017-05-10 16:23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奥奇丽路通往大塘市场的捷径被安上了铁门。 西江都市报记者 蒙敏莹/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位于中银大厦小区旁,有一条从奥奇丽路通往大塘市场的便道。小贩们占据便道、交通拥堵,是这一带曾经的写照。然而,近日,这一便道却变得甚为平静。原来,为了净化市场周边的卫生环境,有效管理“马路市场”乱象,大塘市场管理方与位于这条便道附近两个住宅小区的物业管理方进行协商,在该便道处设置了一道铁门。

    进入市场的“捷径”被装上铁门

    5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上述路段看到,往日熙熙攘攘的交易景象已不复存在。在中银大厦小区车库的出口旁,一道宽约5米的黑色铁门,被设置在原本通往大塘市场方向的便道上。门上挂着一块蓝色牌子,上面写着“通道门前禁停一切车辆,开放时间12:00~15:00”。记者走近观察发现,铁门上共有两把锁,一把锁着一道小门,一把则锁着整个铁门。

    “铁门是从5月1日开始上锁的。”当天,在中银大厦小区门卫处值班的工作人员苏先生表示,受大塘市场管理方的委托,中银大厦小区的值班人员负责按时开关该道铁门。

    苏先生表示,安装铁门以前,这条道路是许多市民进入大塘市场的捷径,这让许多小贩看到了“商机”,纷纷将摊档设在这条便道上。而这里被安装了铁门并锁上后,小贩们便离开了这里,以往乱摆乱卖的现象也得到了明显改善。不过,装上铁门后,对一些习惯从这里通往大塘市场的市民而言,确实带来了一些不便。

    流动摊贩被安置在农民直销区

    随后,记者从新兴二路方向进入大塘市场周边,并往新设的铁门方向走去。在接近铁门的位置,有七八个临时搭设的摊位,只剩下遮阳伞、木板、泡沫箱等一些物品,无人在场经营。而在大塘市场西侧的农民直销区,不少小贩及农户正在直销区内叫卖。

    “现在已经没人在两个小区之间的便道摆档了,摊贩们被大塘市场管理方安排在这里摆卖。”正在直销区内摆卖豆类农产品的邓婆婆表示,她是从万秀区夏郢镇出来的农户,经常会带一些自家种的农产品来到大塘市场周边摆卖。当天,她照常来到大塘市场外围的路边正准备摆摊,就被市场的管理人员引导到了农民直销区。

    “安装铁门一事是由百佳公司、中银大厦小区物业管理方和恒祥花苑小区物业管理方共同协商决定的。”梧州百佳新街市市场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一直以来,两个小区的管理方都曾向百佳公司方面反映,小贩在两个小区之间的便道乱摆乱卖,不仅导致该路段卫生环境变差,且由于中银大厦小区的车库出口也位于该路段,居民驾车出入也受到影响。安装铁门是为了遏制该路段乱摆乱卖现象,以及改善卫生环境差的问题。同时,为方便市场周边的流动摊贩及农户,市场管理方也决定,暂时将大塘市场的农民直销区免费提供给摊贩作为经营场所。

    “为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铁门能及时开启,中银大厦小区门卫处、负责该路段的环卫工人、市场管理方都配有铁门钥匙。”该名工作人员表示,管理人员还会在上下班人流高峰期,适时开启铁门,为市民通行提供方便,但同时也希望市民对安装铁门一事给予理解,共同维护市场周边的环境卫生及秩序。

    5月9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看到,中银大厦小区旁通往大塘市场的铁门依然紧闭,附近路段未见占道经营的情况,大多数流动摊贩和农民都集中在大塘市场的农民直销区经营。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