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多方齐出力 环境得改善
“双报到”单位出资为中山社区新建垃圾收集池并整修绿化带
2017-05-16 15:44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陈秀群

学德路100号居民楼对出的绿化带已经修整完毕。(朱元冬/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陈秀群)长期以来,在大同路万家鱼头王饭店后方小巷堆积的大量生活垃圾,让周边居民深受影响。近期,结合“美好社区”创建工作,万秀区城东街道办事处中山社区与社区“双报到”单位想方设法筹集资金,在上述区域新建垃圾收集池,并对学德路一路段内的绿化带进行整修,解决困扰居民的问题。

    万家鱼头王饭店位于大同路南二巷4号,饭店后方是一条小巷。该小巷内长期堆放着一些生活垃圾,有时候垃圾堆积如山,不少居民对此颇有意见。5月初,中山社区“双报到”单位梧州市体育局出资,在此建起了一个垃圾收集池,以解决垃圾乱扔的问题。

    5月12日,记者在该小巷内看到,一个长约2米、宽约0.5米的垃圾收集池已经建成,池边张贴着一张标注有“垃圾不落地 家园更美丽”的宣传画,生活垃圾被投放在池内。附近一家砧板店的一名店员告诉记者,此前,垃圾露天堆放的情况对店铺生意造成一定影响,“垃圾收集池建成后,大家都自觉把垃圾扔进池里,小巷环境得到了改善”。

    此外,在学德路100号居民楼对出的绿化带也已修整完毕。据了解,该处绿化带此前被一名精神病患者破坏,之后因为一直没有得到修整,所以逐渐荒废。了解情况后,中山社区“双报到”单位万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出资修葺,让绿化带恢复了绿意。

    对于中山社区和社区“双报到”单位筹集资金,为居民建造垃圾收集池和修整绿化带的举措,当地居民拍手叫好。中山社区主任李静介绍,干净整洁的环境一直是居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通过建造垃圾收集池和修整绿化带,可以有效改善居民群众的生活环境。“今后,社区方面会继续为居民群众想方设法解决更多实际困难,共同为打造‘美好社区’出力”。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