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秋季上市估计有几万元的收入
——藤县塘步镇石塘村贫困户梁石德的养蛇脱贫梦
2017-05-19 09:42   梧州日报   通讯员 黄群礼

    近段时间,家住藤县塘步镇石塘村的贫困户梁石德围着自家的蛇圈忙得不亦乐乎。蛇圈里养的都是水律蛇,有好几百条。这蛇虽无毒,但在旁人看来,花花的黄褐色的身子也挺吓人的,而在梁石德的眼里,那可是大宝贝,全家脱贫致富都指望它哩。

    梁石德是村里有名的贫困户,致贫原因是有个儿子得了白血病,光医疗费就花去了30多万元。为给儿子治病,梁石德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欠了一屁股债。

    石塘村是藤县今年计划脱贫的贫困村之一,目前还有26户贫困户113人。“走访贫困户了解情况时,当走进梁石德的家那会,我心里很不好受。”驻村第一书记刘玉磊说起走访梁石德家时那情景至今还忘不了:生活的重担压得梁石德腰板都直不起来,好几年了家里没有添过一件像样的家具。

    “刘书记,今年我打算甩开膀子好好干,多赚些钱,要是有什么致富门路记得介绍给我。”梁石德说,幸好儿子得的是急性白血病,经过治疗,病情逐渐好转,能帮家里分担些家务了,往后可以腾出更多时间搞生产了。梁石德的一番话让刘玉磊动容,他说:“这样的人不脱贫,那是我这个当书记的失职。”

    去年5月,刘玉磊找到了村里的养蛇专业户钟品光,希望能帮梁石德一把。“乡里乡亲的,哪有不帮之理。”钟品光爽快答应下来。养水律蛇是个脱贫好门路,但梁石德却是个“门外汉”,钟品光安排梁石德到他的蛇场跟班学习。经过几个月的学习摸索,梁石德逐渐掌握了养蛇的基本技能。

    见梁石德学得差不多了,钟品光鼓励他独立养殖。“蛇蛋你可以先拿去孵化,钱缓一缓再给。”有了钟品光的支持,梁石德领回了1000枚蛇蛋孵化。就这样,梁石德的脱贫梦开始了。

    不久,梁石德的蛇蛋孵出了小蛇。梁石德精心地饲养着这些宝贝,还不时和其他养蛇户切磋养蛇经。现在,经过大半年的养殖,梁石德家的水律蛇已有1-2公斤了,待到今年秋季就可以上市了。“要是得价钱的话,到那时几万元的收入是不成问题的。”梁石德开始憧憬着即将要到来的好日子。

    梧州日报通讯员 黄群礼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大塘市场业主反映商铺前设置停车位影响生意
蝶山里一栋居民楼地基被部分掏空
龙平棚户区新楼抓紧内部装修
藤县潭东百香果业基地香瓜外销
藤县征兵办到各学校开展征兵宣传
端午节假期去哪玩 “民俗”“亲水”等主题成热选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