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10天发出210张临时通行证
交警部门加强竹湾路等路段禁行货车措施的宣传
2017-05-19 12:31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苏志文

 在龙圩区城东五路,交警人员正在对大货车进行检查。李鸿荣 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苏志文) 5月18日,记者从梧州市交警部门获悉,5月8日竹湾路等路段实行禁行货车措施以来,交警部门已向广大货车驾驶员发出210张临时通行证。根据统计,多数是梧州本地车辆办理临时通行证,其中到长洲区、万秀区的辖区交警大队办理通行证的货车驾驶员数量最多。

    在路面设点提醒驾驶员

    龙圩区城东五路是禁行货车的路段之一。5月18日上午,在城东五路龙圩区政府路口执勤的交警,截下了一辆大货车。执勤交警在检查货车司机的证件后,发现该辆货车核载质量在1.75吨以上,但尚未办理临时通行证,立即提醒货车司机要尽快办理临时通行证。记者在执勤点观察到,途经城东五路的大货车数量较多,且大部分尚未办理临时通行证。

    据此前报道,6月7日起,交警部门将利用电子设备对违反通告规定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并依法予以处罚。龙圩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邹志涛告诉记者,正式开罚前,交警部门会加强劝导,每日派出警力在路面引导货车靠右行驶,并向驾驶员宣传路段禁行货车措施、解答相关疑问。

    司机驾驶车辆途经城东五路时,需注意听从路面执勤交警的指示。据介绍,持临时通行证的货车,在每日7时至9时、17时至19时的高峰时段,不可进入禁行路段行驶。但因为城东五路是通往梧州南站的交通要道之一,许多市民会乘坐上午9时后的车次,所以城东五路的高峰时段往往在每日9时后出现。对此,龙圩交警特别提醒驾驶员,即使办理了临时通行证,驾驶员在车辆行驶至城东五路时,要听从路面执勤交警的指示,靠右、在慢车道行驶。

    “一日通行证”可一日出证

    日前,记者曾到竹湾市场走访,发现不少跑运输的货车司机对如何办理临时通行证、如何行驶的问题还是“一头雾水”。5月18日,记者再次到竹湾市场了解情况。

    欧先生为竹湾市场的一家农商果品联销公司,长期运输水果蔬菜。他说,自己有四辆核载质量1.75吨以上的载货汽车,其中一辆汽车已经取得临时通行证,有三辆汽车的通行证正在办理。“我取得的临时通行证是一个月期限的长期通行证。办证时,工作人员告诉我,三到五个工作日就可以取证了,对这个时长我还可以接受,要赶在开罚前全部把证办下来。”欧先生说。

    采访中,竹湾市场不少商家表示,有部分外地司机向其抱怨“办理通行证麻烦,需耗时数个工作日,以后会减少到梧运货的次数”,商家们担心生意会受影响。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过境梧州、短时停留的车辆办理的是一日临时通行证,如资料齐全、办证流程正确、无违法行为,基本可保证一日出证,驾驶员无需等待数个工作日。

    据了解,办理临时通行证时,有部分驾驶员因资料不齐全,没有成功办理临时通行证。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需准备好车辆行驶证复印件;车辆必须审验合格且购买第三者强制责任保险;车辆无违法记录;相关单位提供申请书(明确行驶时间和路线),这样资料才齐全,能顺利办证。

    此外,渣土运输车、沙石等建筑材料散装运料车,大中型工程车辆和重型机械设备运输,这类车辆的车主需要到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管理科申请办理。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