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市场粽子花样多 DIY粽子重情义
端午节临近,梧州市场上粽子的销售也进入高峰期
2017-05-19 16:10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5月17日,几名市民在大润发超市挑选粽子。西江都市报记者 谢韵 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划龙舟,吃粽子,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随着端午节的临近,梧州市内各大超市、农贸市场和粽子店的粽子销售也逐渐进入高峰。记者近日走访了市内部分超市、农贸市场等,发现今年的粽子款式多样,价格与往年相比并没有太大波动。

    “粽子销售战”拉开帷幕

    5月17日,记者在大学路旺城广场大润发超市看到,该超市的冰鲜区以及主要通道都设置了端午节粽子销售专区,许多粽子销售专柜也打上了特价促销的标志。例如思念牌台式烧肉粽100克装,售价为7.7元;三全牌金丝枣粽200克装售价为5.8元。另外,在新兴二路沃尔玛超市,粽子的促销力度也十分给力,在5月17日至30日期间,只要顾客买粽子满60元,可立减10元。

    记者留意到,市场上出售的粽子,除了市民常吃到的绿豆肉粽和红豆馅的甜粽外,还有不少其他口味的粽子。如桂圆莲子蜜枣粽、珍品大果仁粽、八宝粽等。在外包装上,商家也是下足工夫,既有方便市民开袋即食的真空包装,也有方便冰鲜冷藏的网兜包装,以及适合送礼的粽子礼品盒。袋装粽子的价格多在5元至20元不等,精美礼盒包装的粽子价格多在200元以下。

    正在大润发超市挑选粽子的市民陈女士表示,如今超市出售的粽子款式和口味比较多样,选择也更丰富。“家中有老人、小孩,我打算不同口味的粽子都买一些,让大家尝尝鲜。”陈女士说。

    “私人定制”材料足情谊浓

    尽管距离端午节还有一个多星期,菜市场里一些销售传统粽子的店铺,也陆续加入“粽子销售大战”当中。相较于超市出售的款式多样的粽子产品,这些店铺的经营者依旧坚持梧州粽子的传统做法和口味。在大中路一家销售粽子的老摊档,今年出售的粽子仍旧是传统的绿豆猪肉粽、红豆碱水粽和无馅的碱水粽。“我们多年来坚持传统味道,不偷工减料,而且价格上涨幅度小,无馅的碱水粽每只售价2.5元,有馅的粽子每只售价4元,临近端午节,很多老街坊都会来光顾。但是,客人如果需要数量较多的粽子,一般要提前一个星期预定。”该摊档的老板表示。

    除了购买粽子,也有部分市民选择自己包粽子。家住香樟园小区的谢女士今年就打算自己包粽子送给亲朋好友。“我们的老一辈每逢过年过节都爱自己包粽子,我也养成了这个习惯。每年的春节、端午节都是自己包粽子。”谢女士表示,市面上的粽子口味虽然多样,但并不一定适合每一个人。“我的侄女喜欢绿豆猪肉馅的粽子,但是却不吃肥肉。我自己制作的时候,就可以专门做几个绿豆瘦肉馅的粽子给她。”谢女士还说,因为现在的市民对于粽子的喜爱并不如以前,所以,制作粽子的数量比过去要少、个头也没有以前做得那么大。“而且,为亲朋好友包粽子,重在一份心意,大家喜欢就好。”谢女士高兴地说。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