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侯建国在梧州玉林调研时强调
持续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2017-05-21 09:31   梧州日报   蓝锋

    5月1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侯建国在市长朱学庆、市委副书记蒋海东的陪同下,在苍梧县梨埠镇古殿村考察集体林地所有权、经营权改革情况。蒙绍松 摄
 
    梧州日报讯  据广西日报报道,5月17日至1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侯建国就自治区领导2017年重点改革课题调研计划深入梧州市和玉林市进行调研。

    在梧州市苍梧县梨埠镇古殿村、长洲区长洲镇泗洲村,侯建国对当地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和集体产权量化为股权,培育新型经济体发展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予以充分肯定。他叮嘱当地干部要扎实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确权登记,完善相关制度,引导土地合理流转,从法律上规范村民的股权确认、股权变现和股权变更,切实保障村民合法权益。用好用活各类涉农资金,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实现农村可持续发展。

    在玉林市“五彩田园”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侯建国考察了“五彩田园”建设规划展示馆、铁皮石斛林下经济示范园、中国现代农业高新技术展示馆、南药园南药组培中心、隆平高科项目等,详细了解农业综合改革、项目生产经营等情况,深入北流市民安镇丰村铜石岭片调研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试点工作。他要求当地持续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认真总结试点经验,不断优化农业生产经营体系,提高农业综合效益,确保农民增收致富,开创农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侯建国强调,在看到集体林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试点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也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采取相应对策措施,积极稳妥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各项工作。

    (蓝锋)



编辑:冼静 邓超妍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