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舌战群楼】楼市“高压锅”需缓慢“泄气”
2017-05-23 17:20   每日经济新闻   

    房地产市场是不是出现了真正的降温?虽然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有一些城市房价增速在下降,但应当看到,房价表面被抑制,但市场上的购房热情远未熄灭。从最近了解到的一些情况,日光盘不少,秒杀盘也不罕见。

    开发商抢地热情不减。根据媒体的报道,济南“史上最严”土拍成交的三宗地块溢价率均接近200%。天津也不遑多让,“3·31”新政已有一个半月,房企对于土地的热情不减,团泊、北闸口土地价格都刷新了历史纪录。

    开发商不傻,不会做高买低卖的赔本生意。目前开发商显然是判断,库存正在下降,而现在正是补库存的最好阶段。另两个数据与此相反:其一是4月份土地市场成交走势有所降温,受监测的50个典型城市土地成交面积为109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5%,同比减少10%。其二是今年前4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增速双双回落。

    目前房地产价格稳定是地方政府的主要任务。但要做到这一点恐怕并不太难——控制房价涨幅,根据网签价格数量,决定卖什么价位的房子,卖多少,或者直接压住房价,那数据就不会噌噌上涨,但市场很难因此改变。看看抢房潮下的库存数据: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创下2015年9月末以来的新低。4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7469万平方米,比3月末减少1341万平方米。

    以前三四线城市库存是个“大堰塞湖”,悬在我们的头顶,现在库存下降了。但房价依然还像一个火上烤了几小时的高压锅,让人看着有些胆战心惊。为高压锅泄气是必须的,但也是需要条件的:一是要等到实体经济好到可以征收房产税了;二是负债达到良性的平衡。现在看来,这些条件还没有真正满足。

    (据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百花冲棚改已累计签约934户移交房屋705户
藤县全面启动农村垃圾专项治理行动
岑溪市九原生态农业公司村企联建帮扶贫困户
万秀区举办社区三人足球联赛 挖掘足球好苗子
下冲片区棚改抓紧开展路面平整等工作
全市职工羽毛球赛落幕 全市共44支队伍参赛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