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在岗尽责 在家尽孝
我市两户家庭获评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
2017-05-29 09:48   梧州日报   记者 罗银妮 通讯员 杨愈婷

    梧州日报讯(记者 罗银妮 通讯员 杨愈婷)日前,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评选在北京揭晓,岑溪市公安局的梁伟芹家庭、蒙山县长坪瑶族乡东护村的龚荣英家庭当选。

    梁伟芹家庭住在岑溪市岑城镇,夫妻都是岑溪市公安局警察,梁伟芹是刑警,丈夫李鹏程是交警。他们爱岗敬业、清廉自守,在单位都是业务骨干、标兵能手。2012年至今,在公务员年度考核中,夫妻俩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等次,梁伟芹还荣获个人三等功三次。

    十几年来,梁伟芹夫妻悉心照料中风卧床、不能自理的父亲和疾病缠身、药不离口的母亲。在老家务农的大哥家庭困难,大嫂患上乳腺癌,子女都在上学,梁伟芹夫妻常援助大哥一家,为大嫂垫付治疗费用,他们不但花光自己积蓄,还借债给大嫂治病。邻居有困难,他们也常出手援助,部分邻居还将家中钥匙交给他们保管,邻里亲如一家。

    龚荣英是蒙山县长坪瑶族乡东护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88岁的婆婆患风湿病长期卧病在床,丈夫因工伤落下残疾,父母年事已高,家庭重担全落她肩上。龚荣英尽孝尽责,照顾婆婆和丈夫生活起居,千方百计为他们治病。丈夫身残志不残,经营小店给家庭减轻负担。龚荣英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这个家,现在两个女儿也成家立业,一家人生活幸福美满。

    东护村山林纠纷多发,龚荣英积极参与调解,苦口婆心地讲道理、讲政策、摆事实,公正处理每起山林纠纷。东护村地处山区,地质灾害易发,每当暴雨来临,龚荣英深入每一处隐患点排查,做好防范工作,在她任期内东护村没发生过因地质灾害导致群众伤亡的事故。龚荣英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修筑学校道路和山区机耕路,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还积极向水利部门争取人饮项目扶持,建成多个人饮工程,解决了村里500多人的安全饮水问题;联系相关部门派出技术人员到村里开展种养技术培训,助村民脱贫致富。东护村支部曾荣获蒙山县“先进党支部”称号,龚荣英荣获梧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编辑:邓超妍 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学校共庆“六一”
新兴三路与新湖一路十字路口渠化改造
品岭南风情 游特色线路
知名媒体网友走访六堡茶乡
粤剧文化进校园
梧州陆军预备役工兵团组织官兵集训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