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在“岭南老城探奇寻宝”活动中,众多市民和外地游客用手机镜头品味岭南老城的韵味
老城寻宝乐 共赏梧州美
2017-05-30 09:19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邓发浩 实习生 聂楚滢

今年是梧州建城2200年。为了让更多市民和游客深入了解梧州,在第二届广西岭南风情旅游文化周活动期间,梧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梧州市正向新媒体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了一场为期三天的“岭南老城探奇寻宝”活动。

5月28日,“岭南老城探奇寻宝”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寓意着梧州建城2200年的2200个红包作为参加活动的礼品,被“藏”在了白云山景区、龙母庙景区、中国骑楼城景区、珠山公园、中山公园等梧州知名地标中。市民和游客需要前往这些景点、景区,通过支付宝的AR 实景红包地图及线索找到“ 藏宝地点”,然后将手机镜头对准 “藏宝地点”进行扫描,获得红包。

 
5月29日,在冰泉豆浆馆门前,一名小朋友用手机寻找AR实景红包。记者 杨扬 摄

在骑楼城的历史人物雕塑前,一位市民扫到了AR实景红包。 记者 何鎏 摄

 

品味岭南老城的韵味

5月28日,龙母庙里锣鼓喧天,热热闹闹的舞狮表演、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让前来游玩的游客连声叫好。然而,从广东茂名前来的游客梁女士却发现,除了看演出以外,不少人正拿着手机对准了龙母庙东门的一座石雕塑拍照。

一问才知道,这些拍照的人们正在参与“岭南老城探奇寻宝” 活动。好奇的梁女士也马上掏出手机加入“扫红包”的队伍,很快就获得了一个“红包”。梁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既可以引导更多人来参观,也可以让大家增加对龙母文化的了解,是一种不错的创新方式。”

同样,在中国骑楼城景区里,两名操着北方口音的女生也在中国骑楼城牌坊下咨询着过往的行人:“老街坊,请问以前的百花舞厅在哪?”

这两名女生分别是唐馨惠与李欣,她们都是梧州学院英语专业的大一学生,听说骑楼城一带有AR 实景红包,她们特地赶了过来。

然而一到百花舞厅展区,唐馨惠与李欣来就被极具“民国” 风情的布景吸引住了,来不及用手机扫描AR 实景红包,她们便开始寻找最佳位置拍照留念。在梧州生活还不到一年的李欣说:“想不到能通过‘扫红包’活动,可以认识到更多关于梧州的历史文化。”

在梧州骑楼城牌坊前,一位市民用手机对着牌坊的方向扫描AR红包。 记者 何鎏 摄

5月29日,在骑楼城展览区内,游客在寻找AR实景红包。 记者 何鎏 摄

激起“老梧州”的情怀

而对于更多的梧州市民来所,AR实景红包带给他们更多的还是一份情怀。

5月29日上午,从外地赶回梧州过节的黄筱雅,也和母亲一同来到白云山景区以及附近的冰泉豆浆馆游玩。

此时,冰泉豆浆馆内人潮涌动,排队的人们一直站到了馆外。看到这一幕,黄筱雅感慨良多,她告诉记者,大学毕业后她便在广东的医院工作,假期也很少有时间能回来,“小时候,家里人每到节假日都会带我来白云山景区和冰泉豆浆馆,今天正好借着‘扫红包’之名故地重游。”

与黄筱雅不同,市民秦小姐选择来到了中山公园“寻宝”。“我是在微信上了解到寻宝活动,所以专门来中山公园一探究竟。”秦小姐说,这样的活动可以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让更多人了解到梧州的历史文化和孙中山先生的故事。

手机镜头很小,能扫描到的或许只是城市的一隅,能拍摄到的或许只是梧州的一面,但通过这样的活动,却能够让更多的梧州人、来梧州游玩的外地人更深入地了解岭南文化,更直观地感受梧州历史。

■相关链接:

AR实景红包:是支付宝推出的发红包、抢红包新玩法,用户可以在支付宝上点击“红包”,选择“AR 实景红包”,再选择“藏红包”,分别设置完位置信息、线索图、领取人等,就生成了AR 实景红包。之后,再将线索图通过支付宝、微信、QQ 等社交平台发送给朋友,邀请他们来领取。

领取AR实景红包有两个条件:1.走到藏红包的500米范围内;2.找到线索图中的物体,打开支付宝扫一扫。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邓发浩 实习生 聂楚滢)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