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梧州119在线>> >>  正文
 
中央、自治区、市各级媒体纷纷报道“5.24”梧州新地民房倒塌救援事迹
中央、自治区、市各级媒体纷纷报道“5.24”梧州新地民房倒塌救援事迹
2017-06-01 11:21   梧州消防   

连日来,中央电视台CCTV1、CCTV4、CCTV13、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新网、人民公安报、广西电视台、广西日报、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梧州电视台、梧州日报、西江都市报等社会主流媒体纷纷报道梧州新地镇都梅村民房倒塌消防部队官兵冒死施救的英勇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充分展现了新时期消防官兵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优良传统。

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

广西电视台《广西新闻》

《人民公安报•消防周刊》

《南国早报》

事件回顾: 5月24日5时34分,梧州市龙圩区新地镇都梅村一对老年夫妇与其五名孙子孙女正在自家楼房中熟睡,突然一声巨响,房子发生倒塌,屋内全部人员被埋压。

事故发生后,梧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救援力量迅速奔赴事故现场,展开了一场争分夺秒的生死营救。

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

6时许,辖区苍梧消防中队首先到达事故现场。经过现场侦察:倒塌建筑为一栋2层砖混结构民房,发生倒塌时家中7人均在2楼卧室熟睡,救援人员到场前周围村民已自发组织救出3人,其余4人被压在倒塌的废墟下。

倒塌房屋毗邻山坡由于连日暴雨冲刷,山体土方极不稳定,随时都有再次垮塌危险。民房楼板整体坍塌后,直接将整栋楼房挤压成一堆废墟,周边散落大块砖石,且救援面积不足,大型器械无法进场清理施救,消防官兵只能徒手对坍塌周边的大块砖石进行清理。

经过官兵紧急清理,第一批进入现场救援队员从废墟底下发现1名老人被大块砖石埋压,官兵们紧张施救,不到3分钟时间第四位被埋者就被救出。

同心协力搭起生命通道

在发现第4名被困者位置不到2米的地方,正在徒手清理废墟的苍梧中队中队长助理谢益山从一块直径50厘米粗横梁底部发现小女孩。由于女孩头部被完全压住,她的手脚均被床单缠住了手脚,无法动弹。由于小女孩被困位置较深,她的整个身子被埋约有1.5米深,必须钻进废墟底才能展开施救。于是,他和战友一起,先用铁锤和钢钎打碎部分水泥板,再徒手将碎石挖出一条1.5米的生命通道。经过60分钟的紧张营救,该名女孩成功脱险。

危急时刻“山哥”挺身而出

在发现了第六名被困人员后,当所有人合力搬开一块大型石板时,从深深的废墟底传来呼叫声,官兵们发现第七名也是最后一名失联被困小女孩,一块巨大的楼板压住她的腿,楼板周边堆满倒塌的砖块。

为避免被埋压小女孩受到二次伤害,谢益山同志再次钻进楼板下清理砖块,利用撬棍等慢慢挖掘,形成救援通道,将压住小女孩腿部的砖块、木屑、家具等物品逐个清理。经过全体救援人员的不懈努力,9时30分左右,最后一名被困小女孩成功被救出,并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中,正是各方携手搭起的生命通道,给了废墟中的伤者以生的希望。

编辑:覃燕霞 黄东莹
 
末批蚕茧上市价格走高 最高达每公斤57元
深秋时节天气晴好 市民携亲带友休闲郊游
贺巴高速公路蒙山段施工
义诊宣传糖尿病防治知识
梧州市区浓雾绕城
藤县村民的双十一:网上卖果
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城市网球邀请赛开赛
2017年第三届广西(梧州)粤剧节落幕
竞逐绿茵场 共叙当年情
气温回升晨雾浓重
蒙山县演出《白发魔女传》
训练间隙学十九大精神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