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呼吁市民共同维护梧州生态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昨在潘塘公园举行
2017-06-06 20:07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邓发浩

工作人员向市民派发环保知识宣传资料。西江都市报记者 邓发浩 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邓发浩)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由梧州市环境保护委员会主办的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在潘塘公园举行。活动向市民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引导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呼吁市民共同维护梧州生态环境。

    据了解,2017年世界环境日中国的主题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自治区环境保护厅确定广西的宣传主题为“大力营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环境”。为贯彻环保宣传理念,梧州市环保局、梧州市林业局、梧州工业园区管委会、梧州日报社等梧州市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在活动现场向市民发放环保宣传手册,展示环保宣传展板,并组织在场市民参与环保知识有奖问答。

    当天阳光明媚,在环保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主持人向在场市民提问“如果遇到环境污染问题可以拨打哪个电话投诉”时,多名市民踊跃回答“12369环保投诉热线”。主办方在现场通过多种形式提高市民的环境保护意识,着力营造人人参与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以前我都不清楚畜禽养殖污染属于环保问题,也不知道污染环境可以入罪。”市民施女士说,以后她会更注意身边的环保现象,遇到环保问题将拨打环保投诉热线举报,身体力行地加入保护梧州环境的行列中。

    梧州市环保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梧州市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一直在有序推进,中央督察组转办的278件环境信访中,目前已办结150件,完成率为54%,其余128件正在抓紧落实整改。今后,梧州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将联合行动,继续对相关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督办,确保整改工作在自治区要求的时间节点内彻底完成。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