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在阴凉处泡水 有新鲜果蔬吃
动物园里的动物开启防暑降温模式
2017-06-07 12:31   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6月5日下午,市动物园的黑熊在水池里泡水,给身体降温。梁萍 摄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近期天气炎热,市民纷纷采取各种方式防暑降温,动物园里的动物们也开启防暑降温模式,少走动,多静养。市动物园给动物配足了水分,增加新鲜时令蔬果,保持遮阴绿化植物的密度和湿度,营造舒适生活环境,让动物们安然度夏。

    6月5日下午,市区烈日当空,空气闷热,室外温度在30℃以上。记者在市动物园看到,黑熊馆里的几只黑熊都躲到石板下的阴凉处乘凉,动都懒得动,隔一段时间就会挪到旁边的水池里泡一泡,给身体降温。在恒河猴的猴舍内,好动的猴子们比平时多了一项运动,那就是跳到小水池里嬉戏玩耍。禽鸟区里,犀鸟、鹩哥等都停在阴凉的枝丫上歇息,并把翅膀支开来散热,孔雀也争先恐后地开屏散热。老虎和狮子的笼舍正好位于一大片树荫下,稍微阴凉一些,不过它们也都不约而同趴在地上,懒得走动,闭着眼睛休息。

    “黑熊是比较爱干净的,尤其是在夏天喜欢泡凉水澡,一天到晚都离不开水,所以我们要一直开着水龙头,让水池内有活水流动,同时还要每天消毒换水,保证水体干净。”市园林花卉生产管理处主任唐朝晖说。随着天气逐渐变热,动物园给动物们增加水量补给,并将比较怕热的动物笼舍内的水池放满水,供它们玩水嬉戏。同时,调节动物们的夏令饮食,减少糕料、米饭等主食分量,增加故萝卜、苹果、西瓜等新鲜蔬果的投喂,既补充维生素,又增加食欲,减少夏天肠胃病的发生。此外,动物园非常重视绿化植物的自然调节作用,在笼舍周围布置种植了大量乔灌木和攀爬类绿化植物,并在夏天高温时段加强对植物的喷淋和保湿工作,对动物居住环境的降温效果十分明显。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