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龙骨路大榕树倾斜存隐患
市园林绿化工程处:该树不属园林部门管理范畴,建议相关居民楼业主协商解决
2017-06-07 17:42   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龙骨路122号居民楼对出花圃的大榕树已经倾斜。纪荣兰 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 )近日,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问政平台反映,龙骨路122号居民楼对出花圃有一棵大榕树严重倾斜,树根把花圃周边的水泥地面撑裂开来,树根裸露在地面。该网友担心,这棵大树随时都有倾倒的可能,存在较大安全患,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

    6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龙骨路122号了解情况。龙骨路122号居民楼对出花圃的大榕树枝繁叶茂,整个树干向龙骨路122号居民楼方向倾斜,榕树大约有6层楼高,根部把花圃周边的水泥地面撑开了一条条裂缝。榕树下设置有一些健身器材,榕树周围有不少电线。

    住在龙骨路122号居民楼3楼的孙先生称,每逢下大雨,树枝就向下压低。由于大榕树周边有电线,居民担心大榕树突然倒下压断电线或是砸到人。孙先生说,就算不砍掉大榕树,也要对大榕树进行局部修剪。

    上述居民楼的居民杨生表示,他多次向龙骨社区居委会和梧州市园林绿化工程处反映情况,但问题依然得不到解决。

    龙骨社区工作人员郭女士称,社区方面就此问题曾多次到现场了解情况,并把情况向东兴街道办事处和梧州市园林绿化工程处反映。市园林部门答复称,这棵大榕树不属于该部门管理范围,建议由龙骨路122号居民楼的居民集资解决问题。

    梧州市园林绿化工程处维护科工作人员受访时表示,由于龙骨路122号居民楼对出花圃的大榕树不属于园林部门的管理范畴,建议龙骨路122号居民楼业主联合社区方面协商解决。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