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送医到社区 就诊更方便
2017-06-10 11:56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谭小清 龙颖

6月9日,医务人员上门为居民测量血压。 西江都市报记者 杨扬 摄

    6月9日上午9时许,梧州市皮肤病防治院的医生如期来到龙山社区,准备上门为辖区几名行动不便的老人检查身体。每周周五是梧州市皮肤病防治院组织党员医生到社区坐诊的时间,党员医生和护士会为社区居民做日常的身体检查,以及提供一些皮肤病方面的医疗服务。虽然党员医生坐诊的时间每周只有短短两个小时,但这不仅能为辖区的居民提供便利,也让大家感受到社会的关心。

    今年5月,大塘街道办龙山社区和角嘴街道办奥奇丽社区先后设立党员医生爱心义诊室,为辖区居民提供送医到社区、送医到家中的服务,受到了辖区居民的好评。

    服务模式便民化

    党员医生不仅在社区坐诊,还会上门为有需要的老党员会诊。“通过社区收集辖区内行动不便的居民情况,我们再根据这些居民的需求,上门为他们诊疗和检查身体。”梧州市皮肤病防治院副院长陈霭延说,社区党员医生爱心义诊室设立以来,受到了不少居民的赞赏和欢迎,目前该院已经为约60名社区居民提供了义诊服务。

    “你们是社区的党员医生吗?”9日上午,听说党员医生要上门给自己检查身体,住在华融花园小区的76岁老人陈惠贞早早来到楼下等候。和陈婆婆住在一起的还有她的老伴钟福尧,钟福尧是退休老党员,今年已经81岁高龄了。

    “您的血压有点高,平时有按时吃药吗?”医务人员为钟福尧测完血压后,发现老人的血压偏高,便仔细了解老人服药的情况,并嘱咐老人要清淡饮食。

    “人老了,总会有一些小毛病,三天两头就要往医院里跑。”钟福尧说,没想到社区和党员医生这么细心,还上门为自己检查身体,以后他也能减少到医院“报到”的次数了。

    随后,党员医生和社区工作人员还到了另外两名老人的家中,为他们检查身体和诊疗。

    配套服务待完善

    除了龙山社区设立党员医生爱心义诊室外,奥奇丽社区也于5月26日设立了党员医生爱心义诊室,由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的党员医生在每月第一周和第三周的星期五,到社区为居民提供医疗服务。

    奥奇丽社区党总支书记钟伟成表示,由于党员医生爱心义诊室刚刚设立,许多居民对此还不是很了解,仍需深入开展宣传、提供服务,让更多居民知道并从中受益。

    “党员医生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诊疗的服务,是对居民的关心,更是对‘美好社区’建设的支持。”一名龙山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党员医生爱心义诊室的设立,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为了让更多居民受益,党员医生爱心义诊室还需进一步完善,“今后我们还会吸纳更多医疗机构的党员医生,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广泛的服务”。



编辑:冼静 邓超妍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