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徒步五公里宣传低碳环保理念
公益环保徒步行活动吸引两百市民参与
2017-06-11 09:11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邓发浩

 
 
 
志愿者沿途捡拾地上废品。 西江都市报记者 邓发浩 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邓发浩)为强化梧州市民绿色环保生活理念,增加市民对环保活动的参与感,梧州市环保局于6月10日举办“访美丽家园 环保在行动”2017梧州市公益环保徒步行活动,吸引了约200名市民到场参加。

    据了解,本次徒步行活动的起点是梧州市环保局,参与者从起点出发,沿西堤二路往鸳江丽港广场行走,活动线路全程约5公里。长洲区平安义工团、梧州学院环境保护协会、征途公益俱乐部等多个市民团体与学生组织参加了该活动,也有部分热心家庭携带儿童一同参与。

    昨天上午9时,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将提前打包好的旧衣物投入用于回收的爱心小屋中,然后沿着活动线路徒步出发,并将沿途地上的废品捡拾起来,同时高举环保宣传旗帜与环保标语展示牌,呼吁市民重视环境保护。

    烈日高照,志愿者的热情十分高涨,一路高喊活动口号,吸引沿途市民注意。沿途地面比较整洁,细心的志愿者仔细搜寻地上的垃圾,除一些废弃纸巾、烟头外,连较小的落叶也一并捡拾清理。经过近2个小时的徒步行,志愿者于11时到达鸳江丽港广场,对在场的市民进行环保常识宣传,提倡绿色出行、低碳生活。

    “相比平时学校与家里的环保教育,这次带同孩子亲身参与环保活动,更有助于树立他的环保意识。”市民梁女士与刚满10岁的儿子共同参与了这次公益环保徒步行活动,她希望儿子能通过这次活动,将环保理念更好地分享给身边的小朋友,再通过小朋友带动更多的家长重视环境保护。

编辑:邓超妍 冼静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