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无偿献血护航身体健康
市公民献血委员会呼吁社会各界参与献血
2017-06-13 17:26   梧州日报   记者 陈晓雯 通讯员 潘桂凤

    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晓雯 通讯员 潘桂凤)6月14日是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市公民献血委员会将开展宣传活动,宣传无偿献血相关内容。据介绍,我市每天大约需要200人献血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市公民献血委员会呼吁,社会各界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无偿献血。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不断强化“献、采、供、用”一体化血液管理。去年,全市共有34712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总量为61880.25单位,同比分别上升3.92%、2.59%,保障了全市临床血液供应和血液质量安全。但是,近年来,由于国家全面实施二孩政策、逐年启动重大疾病早诊早治项目、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等,血液需求进一步加剧,造成采供血面临供不应求的局面。

    目前,我市的血液来源主要依靠街头献血,尚未形成稳定的团体献血机制,导致血液供应不稳定,季节性、结构性血液短缺问题经常出现。无偿献血是一项事关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爱心公益事业,市公民献血委员会希望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对无偿献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履行职责,依法推动无偿献血工作健康快速发展,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无偿献血,为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此外,不少市民对献血无偿而用血时却要收费有疑问,市中心血站有关负责人表示,从献血者身上采集的血液是不能直接用于患者的。为了保证受血者的安全,所有的血液制品必须经过严格的检验、制备、病原体灭活等复杂过程,在确保血液质量的情况下,才能将血液发送临床供患者使用。市中心血站有关负责人介绍,关于血液收费,《献血法》作出了具体的规定,公民用血应交付血液的采集、储存、分离、检验等费用。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蒙山县新圩镇蚕农出售今年第三批蚕茧
市民反映红岭片区多个路段杂草丛生
乡村保洁员身患多种疾病 盼望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龙圩中心小学开展足球技能教学
第十四中学开展防暴恐事件应急演练
百花冲棚户区清拆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