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旅游频道>> 游山玩水>> 梧州游 >>正文
     
“亲子游”“避暑游”成热门之选
“亲子游”“避暑游”成热门之选
2017-06-14 17:07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黄颖盈

    每逢暑期,许多游客会带上孩子到北京旅游,并参加天安门广场升旗、降旗仪式。(资料图) 西江都市报记者 杨扬 摄

    暑假临近,旅游市场迎来了以学生群体为出游“主力军”的“暑期档”旺季。近日,记者走访市内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暑期出游线路多样、市民择期出游的热情高涨,毕业纪念旅行、亲子游及避暑游成为当下本地旅游市场的热门之选。为争取顾客青睐,不少旅行社还推出了买一送一、会员积分和首发团打折等服务。

    暑期游学线路广受欢迎

    暑期向来是旅游出行的黄金季。学生群体迎来了两个月的悠长假期,因为假期时间充裕,旅行出游的节点与目的地选择也变得更为广泛,国内中长线旅游线路与出国游相比前段时间有了明显的“爆点”增长。

    前往泰国、缅甸、新加坡及巴厘岛等东南亚国家和地区方向的旅游线路依旧保持着较高人气,因有着近海的地理环境及独特的人文风光,这些地方成为许多游客心仪的选择,参团价格一般在3000元左右。针对学生结伴出游、亲子家庭出游的特点,市内不少旅行社还推出了买一送一的价格优惠,比如“柬埔寨轻松四日游”等线路,两人报名只收一人的参团费。

    “不但咨询量明显上升,最后落实预订的顾客人数也在上升。”南宁中国旅行社梧州门市部的业务员小卢告诉记者,目前不少在7月前出发前往东南亚方向的线路,都进入了最后的收客阶段。由于每年暑期都是旅行出游的旺季,名额与价格的变动因素很多,但一般来说,在暑假的前期会有一段时间的价格缓冲期,现在已有越来越多的顾客乐于在缓冲期抢占优惠。对此,小卢建议暑期有出行计划的市民,要与旅行社保持联系,注意团内人数与价格的变动情况。

    同样保持较高人气的暑期线路还有前往北京、上海、杭州方向的线路。虽然是6月初,但现在已有部分旅行社把前往北京、天津、北戴河方向的线路排期到7月和8月,且对提前预订的顾客出让一定的优惠。家住大中路的市民赵女士告诉记者,她儿子是今年高三应届考生,在高考前,家人就提前商量好,等儿子高考后举家前往华东旅游。“一来与儿子一起放松心情,二来也想趁此机会让他提前去心仪的大学校园感受氛围。”赵女士说。

    亲子特色观光游有亮点

    与此同时,一些特色旅游线路也颇有吸睛之处,受到了部分顾客追捧。比如“神秘与奢华之旅”——前往阿联酋当地体验独特的人文风光,外观哈利法塔、七星级帆船酒店,入内参观当地的清真寺、游玩迪拜乐园;“清迈趣玩亲子游”——以亲子独家景点安排为线路特点,组织报团家庭参观夜间动物园、3D博物馆、大象营,参与泰厨学校DIY料理等互动环节;“爱在拜城”——面向青年群体推出文艺路线,组织报团游客前往素贴山观日落、游览白庙、拜县、清莱夜市、清迈大学、宁曼路、黄色小屋及草莓园等景点;“漫游海上之旅”——搭乘游轮享受旅游的慢节奏,游玩厦门鼓浪屿、曾厝垵等精华景点,在宫古岛上开启沙滩、跨海大桥、热带植物园等特色景点观光之旅,体验潜水、冲浪等海上运动;“体验不一样的港味”——有别于在短时间内开展的观光游,以港澳风情为卖点吸引游客仔细品味当地美食、感受人文特色。

    此外,两广周边的亲水线路也“遍地开花”,往广东方向的阳西沙扒湾、云浮神龙峡漂流、茂名放鸡岛、惠州巽寮湾、清远瑶寨等,广西境内桂林阳朔西街、北海疍家岛、巴马百鸟岩、德天瀑布、贺州姑婆山等,参团价格均在500元以内,游玩时间以三天两夜和一日游为主。

    据梧州南湖国旅的业务员陈女士介绍,虽然暑期出游中长线路大热,但短途线路依然保有热度,在出行灵活度、选择多样性及价格等方面仍有优势,成为家庭成员放假时间不连续、预算相对有限的顾客群体的优选。

    西江都市报记者 黄颖盈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京南镇以肉鸭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市民如何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梧州供电局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电安全稳定
· 梧州市第六届公益节地生态花坛葬活动昨举行
· 苍梧县京南镇发展特色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梧州临港经济区提速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 苍梧县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