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旅游频道>> 游山玩水>> 梧州游 >>正文
     
【梧州人出游】跟着杰克船长踏上勇士之旅
【梧州人出游】跟着杰克船长踏上勇士之旅
2017-06-14 17:31   梧州日报   新 旅

   

海鲜大餐是当时特色美食。

    时隔6年,杰克船长又回来了!影片中,大量昆士兰美景令人神往。没错!《加勒比海盗5》于2015年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拍摄,电影外景全部取自昆士兰海岸。伴随着电影的上映,跟着杰克船长踏上昆士兰,开启亲临其境的惊险勇士之旅。

    寻找沉没的宝藏

    海盗片通常都有去沉船寻找不为人知的宝藏的情节,来昆士兰探寻沉船遗迹就对了!大家最熟知的沉船当然是布里斯班75公里之外的摩顿岛天阁露玛野生海豚度假村的沉船遗迹。喂野生海豚、浮潜等都可以在这个沉船所在的度假村里进行。

《加勒比海盗5》在当地拍摄场景布置之一。

    也可以从汤斯维尔出发,探寻SS扬加拉号沉船。SS扬加拉号沉船于1911年遭遇风暴沉入海底,它是世界上最大最完整的失事船只之一,也是世界上最佳的沉船潜点之一。SS扬加拉号在大海中沉睡了100多年,如今形成了一个独特的生态系统,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海洋生物阵容,有海龟、鳐鱼、小丑鱼等成千上万的鱼类。巨轮的沉没令人悲痛,但海底的重生让这里成为无数海洋生物生存栖息的殿堂。

    此外,昆士兰还有世界第一大沙岛费沙岛上的玛希诺号沉船等,它们经历了大自然的沧桑洗礼之后,回馈给后人丰富多样的海洋生物宝藏,远比黄金珠宝更珍贵。

    邂逅大堡礁“八宝”

    如果你惊叹于加勒比海盗系列影片里光怪陆离的怪兽和物种,那来昆士兰就更会不虚此行。

    长达2300多公里的大堡礁海域,生活着1500多种鱼类、215种鸟类、超过3000种软体动物,拥有世界7大种海龟的6种、30种鲸鱼和海豚,以及世界上最重要的儒艮种群。这里面最具标志性的海洋动物,是人人知晓的“海洋明星”——大堡礁八宝,它们分别是小丑鱼、巨蚌、蝠鲼、斑点尖嘴鱼、土豆鳕鱼、鲨鱼、海龟和鲸鱼。

    一年之中,无论任何季节,都可以看到这些温婉可爱的八宝们。

    寻找美人鱼的眼泪

    神秘莫测的海洋里流传着许多古老的传说,美人鱼的故事便是最浪漫动人的一则。相传在很久以前,一艘商船在月色中航行,水手们忽然看见水面远处出现一个人身鱼尾的美人,恬静地抱着吸奶的婴儿。等他们驶近,却什么都不见了。

    事实上,“美人鱼”只是儒艮的俗称,是世界上珍贵稀有的海洋哺乳动物。在昆士兰的多片海域都有机会一览“美人鱼”的真容哦。圣灵群岛的儒艮海滩,麦基地区附近以及布莱比岛的自然保护水域,都可以看到生性害羞的儒艮。它们以食草为生,在喂养小儒艮时会在海草丛中露出半截身子,用双鳍抱着小儒艮哺乳。 (新 旅)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2024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开始
· “梧州拥军号”公交车开行
· 加强地灾隐患巡查保障安全
· 万秀区持续绷紧防汛抢险弦落实落细相关措施
· 被洪水围困车辆获救援
· 梧州市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 梧州市做好春季科技服务活动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