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梧州市举行庆祝“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2017-06-15 11:55   梧州市中心血站   潘桂凤

    6月14日,梧州市庆祝第十四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在梧州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桂珍、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锡荣、市政协副主席曹垂龙、梧州学院副院长邱房贵、市公民献血委员会副主任谢英莅临现场。公献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无偿献血志愿者、学生代表、共青团组织、医护人员、公益团队、地贫患儿家长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热心公益的人士5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梧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锡荣在活动上致辞,向全市广大无偿献血者和志愿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邱副市长希望通过活动提高全社会对坚持定期无偿献血的重要性的广泛认识,无偿献血是一项爱心事业,做好无偿献血工作,对于促进我市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和提高文明程度,以及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着重要的意义。围绕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 “你能做什么”,口号 “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呼吁更多健康适龄公民,尤其是青年积极行动起来,鼓足勇气,献出热血,传递人间真爱。

    近几年来,我市的无偿献血工作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以及广大爱心市民的积极参与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中,我市有1608名优秀献血者分别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铜奖。市领导和20名金奖获得者代表亲切握手,进行了颁奖并合影留念。

    现场联合举行志愿者宣传活动,以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引导市民对无偿献血特别是地贫儿“十帮一”活动的进一步关注,倡导市民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地贫儿童。志愿者陈斯雅上台分享了她捐献造血干细胞和淋巴细胞拯救地贫儿的故事。7个爱心团队和地贫儿家庭形成结对帮扶认助,众志成城,将温暖的血液汇聚成河,守护地贫孩子生命的小舟。据悉,自从梧州市拯救地贫血儿“十帮一”活动开展以来,已有218名爱心人士累计献血7万5千毫升专项助力地贫儿用血需求。

    活动结束,参会人员移步到心愿墙书写心愿,走上献血车奉献爱心,短短2个小时,来自梧州各行各业的99名爱心人士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献血量近3万毫升。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白云山璧合园新建廊亭待命名
市民反映蝶山一路单行后大学路更拥堵
文身是刻在皮肤上的“故事”
塘源防洪堤加快施工
蒙山县新圩镇镇污水处理厂浇筑基础
灏景玥城门前雨时泥泞路 晴天土飞扬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