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每一步跨越都是新的突破
——记亚洲少年田径锦标赛上的梧州籍“小飞人”徐浩峻
2017-06-15 12:23   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梧州日报记者 曾韵

    5月23日,2017年亚洲少年田径锦标赛在泰国曼谷落幕,梧州小将徐浩峻以55.31秒的成绩取得男子400米栏第四名,并与队友一起参加异程接力赛,以1:56.17的成绩名列第五。今年17岁的徐浩峻,是近十年来唯一入选国家队参加亚洲级别比赛的梧州籍少年运动员。

在亚洲少年田径锦标赛上,徐浩峻正在进行男子异程接力比赛。 (图片由徐浩峻提供)

    亚洲少年田径锦标赛是亚太地区年度性重要赛事,今年举行第二届,中国田径队派出了40多名运动员参赛。

    5月23日是亚少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虽然曼谷天气炎热,但是并没有影响徐浩峻的比赛状态。在上午进行的男子400米栏预赛中,11名选手争夺8个决赛名额,徐浩峻以55秒7的成绩获得第六名,成功进入决赛。

    决赛中,分在第七道的徐浩峻起跑反应不错,在前200米保持着稳定有力的步伐,与其他选手不分上下。进入最后100米,暂居第五位的徐浩峻顶住压力,突然加速超越对手,以55秒31获得第四名。当天下午,徐浩峻再上跑道,与三名队友组合,在男子异程接力(100米+200米+300米+400米)比赛中取得第五名。

    “第一次代表国家参赛,虽然有点紧张,但还是很高兴。”徐浩峻说。为备战此次比赛,徐浩峻到北京体育大学国家队训练基地进行了为期20多天的封闭训练。徐浩峻在讲述参赛感受时说,越是和高手较量,越能检验自己的实力,也更能发现自己的不足,有利于提高自身成绩。对于自己的决赛表现,徐浩峻直言很开心,只要成绩有所进步,突破自我就相当于成功了。

    虽然徐浩峻成功刷新了个人400米栏项目的最好成绩,但他还是希望可以做得更好。他说,此次参赛受益良多,既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也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争取在今年的400米栏比赛中跑进55秒以内。目前,他正加强体力、柔韧性等训练,努力备战7月份的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

    徐浩峻告诉记者,他从小就喜欢体育,在小学时经常参加体育比赛,11岁时被选入市体校训练田径。由于表现突出,14岁时正式转入区体校,2015年7月到广西田径发展中心开展系统训练。“专业训练很累,但一想到能在比赛中与高手竞技就很兴奋,再辛苦也值得!”徐浩峻说。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