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前不久,刚刚考取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的梧州籍大学生林志炜,在家乡举办了一场独唱音乐会
用歌声追逐梦想的年轻人
2017-06-15 15:43   西江都市报   记者 万立平

   他出生于音乐世家,14岁尝试接触声乐,16岁正式跟随专业老师学习声乐,18岁考上广西艺术学院,22岁以优异成绩被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录取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近日,这位梧州籍大四学生林志炜回家乡举办了自己的毕业独唱音乐会,用歌声唱出他与音乐的不解之缘。

  

6月10日晚,林志炜在梧州学院北区音乐厅举行了毕业独唱音乐会。陈健新 摄

    家庭熏陶唤醒音乐梦想

    林志炜出生在一个音乐世家,外祖父、父亲、母亲均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音乐系。从林志炜记事起,家里的钢琴就没“闲”过,父亲或母亲经常会弹钢琴,或唱歌,或作曲。

    “尽管我的父母都是学音乐的,也从事与音乐相关工作,但他们从来不要求我必须学音乐,我小时候没上过任何音乐培训班,想玩就玩,想学就学。”林志炜说。

    初二下学期,林志炜14岁,受家庭音乐氛围潜移默化的影响,他的音乐梦被唤醒。在父亲的建议下,他开始尝试学习声乐,包括声乐分类、唱法、历史等基本知识,以及练习基本发音、呼吸、校准音准等。

    在声乐浸润下的两年时间里,林志炜深深感受到了声乐的魅力。进入高中后,他跟随在梧州市艺术培训中心担任声乐教学的李彩玲老师正式学习声乐。高二那年,他又接着跟随父亲和母亲的大学同窗挚友、广西艺术学院曾彤教授,系统地学习声乐。

    孜孜不倦叩开大学之门

    “林志炜刚开始跟随我学习声乐时,音色并不算特别,音准也有问题,当时我并不怎么看好他。”回忆起林志炜刚拜师于自己门下时,曾彤教授告诉记者。

    为了改正声乐上存在的不足,从2011年11月开始,每逢周五早上6点,林志炜便搭乘五个多小时的大巴车到南宁,跟随曾彤教授学习声乐,当天傍晚6点再搭乘大巴返回梧州,回到家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这样的学习一直持续到2013年4月,在这一年多时间里,无论刮风下雨还是寒冷天气,林志炜一次都没有间断过。

    一年多的勤奋努力没有白费,在2013年广西艺术考试中,林志炜获得了广西第17名的成绩。

    广西艺术考试结束后,林志炜全身心投入到高考文化科目复习中,最终他以优异的文化和专业课成绩,顺利考取广西艺术学院,继续跟随曾彤教授学习声乐。

    刻苦钻研走向更高学府

    进入大学后,林志炜连续四年声乐成绩名列年级前茅,期间还参与了在北京、上海举办的国际声乐大师班,多次参与各类音乐会并担任独唱。

    “音乐的学习是无止境的,从大二开始,我就计划要考研究生,只是不知道考取哪所学校。”林志炜说。

    2015年12月底,林志炜的指导老师曾彤教授带着他拜访了著名声乐教育家马秋华教授。通过声乐表演展示,马秋华教授向林志炜提供参考意见:可以尝试考取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

    得到了肯定后,林志炜开始着手准备考取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他告诉记者,对他而言,最困难的是文化科目的考试,特别是英语:“当时我就从一个个单词开始复习。”

    去年11月份,为系统全面复习文化科目,林志炜提着行李来到北京,参加了针对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开设的培训班。那时,北京气温已经零下几度,林志炜独自生活在出租屋里,早上很早起床温习功课,下午搭乘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前往培训班上课,直到晚上9点以后才回家。

    林志炜的努力得到了回报,今年4月份,中国音乐学院公布初试通过名单,林志炜榜上有名。在之后的专业面试里,林志炜凭借高挑的身材、干净利落且圆润的音色、较好的舞台音乐表现力得到面试官青睐,顺利通过面试,成功考取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

    回顾自己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地学习音乐之路,林志炜说:“音乐已经成为我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将把音乐作为终身事业去努力奋斗。”

    西江都市报记者 万立平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