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梧州市召开市公民献血委员会联席会议
2017-06-15 18:27   梧州市中心血站   潘桂凤

会议现场

    6月8日上午,梧州市公民献血委员会联席会议在市政府会议厅举行,市公民献血委员会副主任、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谢英,市公民献血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献血工作联系人共50多人参加会议。

    梧州市公民献血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梧州市中心血站站长李尧作了关于全市无偿献血工作情况报告。近年来,我市不断强化“献、采、供、用”一体化血液管理,2016年全市共有34712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总量为61880.25单位,同比分别上升3.92%、2.59%,保障了全市临床血液供应和血液质量安全。

    会上,各成员单位简要汇报本单位无偿献血有关工作情况,并共同探讨无偿献血工作发展规划及工作方案,与会代表在大会上各抒己见,献计献策。

市公民献血委员会副主任、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谢英作总结发言。

梧州市公民献血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梧州市中心血站站长李尧作了关于全市无偿献血工作情况报告

苍梧县代表简要汇报当地无偿献血有关工作情况。

蒙山县代表简要汇报当地无偿献血有关工作情况。

    最后,市公民献血委员会副主任谢英作了总结性讲话。在肯定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的同时,指出我市的血液来源主要依靠街头献血,尚未形成稳定的团体献血机制,导致血液供应不稳定,季节性、结构性血液短缺问题周而复始。

    近年来,采供血面临供不应求的原因有三个方面,一是随着国家二孩政策的全面实施,高龄、高危孕产妇数量也将有所增长,发生孕产期合并症、并发症的风险明显增加,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救治任务进一步加重,随之而来的是血液需求的大幅增加。二是近年来,市政府逐年启动重大疾病早诊早治项目,为群众提供免费疾病筛查服务。通过大范围的筛查,许多早中期病例得以提前发现,需要到医院接受规范治疗,血液需求必将进一步加剧。三是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开展,提升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的医疗保障水平,对用血需求也进一步加大。这不仅是对医院的挑战,也会给采供血机构带来巨大的压力。

    无偿献血是一项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爱心公益事业,各级政府、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无偿献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履行职责,依法推动无偿献血工作健康快速发展,为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苍梧新县城棚改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主体施工
我市幼儿园开展游戏教育活动 点亮快乐童年
岑溪市筋竹镇发展电商 拓宽农产品销路
新兴三路广宇花园对出十字路口进行改造施工
心理救援志愿者为特殊儿童解开心灵枷锁
新兴二路外墙瓷砖脱落住宅楼已搭建临时棚架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