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美食频道 >>正文
     
喝柠檬水能美容养颜 还可以舒缓压力
2017-06-16 17:02    西江都市报   

 柠檬水是很多上班族都爱喝的饮料之一,平日里上班的时候,切两片柠檬泡一泡水喝就能美容养颜了。此外,相信大家去餐厅吃饭前,服务员都会端上一杯柠檬水,实际上也并非说它很好喝,而是因为柠檬水有助于消化。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柠檬水都有哪些健康功效吧。

柠檬中含有丰富柠檬酸、磷、钙、钾、镁等,多喝柠檬水有几个不错的保健功效。

1.提高免疫力

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钾,这些营养素能够刺激大脑与神经,钾还有抑制血压上升的效果。因此,提高了免疫力以后,人也不容易患上感冒。

2.具有减肥效果

柠檬中含有丰富的果胶纤维,喝点柠檬水容易产生饱腹感,进而帮助减肥。

3.帮助消化

柠檬水具有帮助肝脏分泌胆汁的作用,进而帮助消化,同时还能减少烧心和便秘等不适症状。

4.利尿作用

柠檬具有良好的利尿作用,通过尿液排出身体中的毒素,保证泌尿系统器官的健康。

5.美肤效果

柠檬水中含有的维生素C能够将毒素从血液中赶出,使肌肤光滑柔嫩,减少皱纹的产生。

6.去除口臭

柠檬酸能够去除口腔内的细菌,缓解牙痛和牙周炎带来的口腔不适和口腔异味。

7.镇咳

对于咳嗽的人来说,温暖的柠檬水能够缓解咳嗽,让呼吸系统好受一些。

8.缓解压力,保持好心情

当人的身心感到压力大的时候,最先消耗的营养素就是维生素C,此时多喝一点柠檬水补充维生素C,能够缓解压力,让心情平静愉快一些。

9.改掉依赖咖啡的坏习惯

当你从每天早晨一杯咖啡改为每天早晨一杯柠檬水,慢慢地,就会减少对咖啡的依赖。

(据39健康网)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京南镇以肉鸭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市民如何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梧州供电局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电安全稳定
· 梧州市第六届公益节地生态花坛葬活动昨举行
· 苍梧县京南镇发展特色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 梧州临港经济区提速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 苍梧县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