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推进节能减排见成效
2017-06-18 16:44   梧州供电局   潘晓君 张波 颜洁

6月16日,为宣传普及节能节电知识,梧州供电局联合政府开展2017年“节能有我 绿色共享”节能知识与供电服务趣味徒步走宣传活动。图为健步走人员在观看健步走成绩。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这是破解发展难题的必然选择。节能降耗则是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和有效抓手。

为响应国家号召,616日,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联合政府部门举办“节能有我 绿色共享”节能知识与供电服务趣味徒步走活动,通过展板、现场问答、发放资料等形式,向市民宣传电力能源在节能减排方面的良好效果,全市约100个单位机构、500人参加活动。

这只是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推进节能减排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该局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落实公司部署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全面开展节能减排工作。

 

裁判鸣笛,健步走活动正式开始。

裁判鸣笛,健步走活动正式开始。

在健步走过程中,一共分为四个问答题,参与健步走人员需要回答正确方可继续前进。图为参与健步走人员正在仔细阅读环保节能节电知识。

节能减排管理精益化

“线损是指电能在电网传输过程中,在输电、变电、配电和营销等各个环节所产生的电能损耗和损失,是电力网综合电能损耗的统称,包括技术线损和管理线损。”强化电网线损管理,方可实现节能降耗。该局高度重视电网降损工作,以线损“四分”管理为抓手,以精益化管理为重点,编制线损对标管理提升措施,每季度开展线损自评,开展10千伏变压器台区线损精益化管理试点工作,查找线损管理薄弱环节,探索有效处理办法。2016年,该局线损率2.81%,同比下降0.03个百分点,完成节能降损项目共95项,节约电量440.64万千瓦时,折合节省标煤542吨,为全社会节能减排作出积极贡献。

新能源对环保带来的积极效应越来越显现,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多措并举推进节能降耗。该局积极推广以电代油、以电代煤,主动靠前服务电动汽车和光伏发电产业的发展,做好电动汽车充电站配套电网投资建设服务,做到电网规划、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城市规划三同步。目前梧州共有3个电动汽车充电站,其中2个出租车充电站,分别是莲花山充电站、塘塬充电站,可满足200辆以上电动汽车的用电需求;1个公交车充电站,是龙圩客运站充电站,可满足30辆以上公交车用电需求。

与此同时,为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开辟光伏“绿色通道”,持续优化并网流程、加强电费结算,为分布式光伏项目提供简便、高效、及时的并网服务。加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管理,专设窗口和客户经理受理业务,按季度结算光伏发电补助及上网电费,确保上网电费和光伏发电国家补助资金及时足额落实到客户手中。通过这样的措施,推动光伏发电产业在梧州的发展,为节能减排贡献积极力量。

节能诊断服务获称赞

“上次你们帮我们做的节能诊断报告,对我们的生产经营节能降耗,以及提高经济效益有很大的帮助,谢谢你们!”日前,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工作人员到梧州市永达钢铁有限公司开展节能宣传活动时,该公司负责人说。

为引导和帮助更多的用电客户提高节能管理水平,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每年组织开展梧州市节能技术培训班,邀请节能领域的专家为客户介绍最新节能技术,累计近50个单位过百人参加了培训。该局定期走访高耗能企业,出具节能诊断报告,帮助企业应用节能、低碳技术和新产品。在2016年,该局共上门走访企业10家,出具节能诊断报告10份,全年推动社会节电实现节约电力2.7兆瓦,节约电量12189.8兆瓦时。

节能理念宣传全覆盖

为在企业内外部营造节能减排和低碳生活的环境,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强化办公节能教育与宣传,通过发送温馨短信和温馨公告等形式,增强员工节油、节电、节水、节约办公耗材的自觉性。在社会活动中,定期开展节能减排进校园活动,组织中小学生参观节能展示中心,从娃娃抓起,普及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知识。同时,以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节能减排为重点,结合夏季用电高峰形势,走进各大社区,宣传“南方电网95598”服务号,引导居民“无纸化”查询电费和享受用电服务,为广大居民解答节能用电问题,提供节电合理化建议,如夏季家庭用电省电小贴士、节能灯节约电量计算方法等,倡导公众科学消费、绿色消费,把节能理念转化为全民低碳行动。

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将继续在公司的领导下,坚定地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从自身做起,凝聚绿色发展合力,促进社会形成绿色发展共识,营造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潘晓君  张波  颜洁)

编辑:许愿 梁丹朝
 
六堡镇公平村茶农在云泉顶高山茶园采摘夏茶
岑溪市第一水厂扩建 可望秋季竣工投用
藤县投资近亿元实施电网改造升级
远鸿公司人造石英石板材年产值可达2000万元以上
中医送健康促扶贫
水位上涨
制作“领结” 送给爸爸
回收拆解废旧汽车零部件
拓宽道路
昨日大雨大风吹倒路树
荷花盛开潘塘公园
四恩寺建筑群佛塔主体基本完成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