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培养孩子阅读爱好和科学兴趣
梧州市图书馆走进幼儿园开展“从小爱科学”科普活动
2017-06-19 17:19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黄颖盈 通讯员 梁敏姬

小朋友们在表演绘本剧《月亮的味道》。西江都市报记者 黄颖盈 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颖盈 通讯员 梁敏姬)6月16日,梧州市图书馆前往梧州市第二幼儿园、梧州市六一幼儿园开展科普知识进幼儿园“从小爱科学”主题活动,通过生动有趣的科学小实验与绘本剧展演等形式,培养小朋友阅读的兴趣与爱好,提升从小学习科学知识的积极性。

    梧州市第二幼儿园的师生首先带来了绘本剧《月亮的味道》,小朋友憨态可掬的动物形象和拟人化表演,把现场观众逗得哈哈大笑。故事把情景设置在一片森林里,老鼠、猴子、斑马、长颈鹿、大象与海龟等动物因为好奇月亮吃起来会是什么的味道,一起想办法摘到了月亮,并好好品尝了一番。拟人化的童趣故事,既让孩子们领略到了集体阅读的欢乐,也体验到了情景剧展演的魅力。该幼儿园老师李女士表示,绘本剧表演可在潜移默化中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同时还能提高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启发团队合作意识。

    随后,梧州市图书馆邀请科教老师为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科学实验课,老师以可视化的水为实验材料,进行了一系列简单趣味的小实验,让小朋友认知、了解肉眼看不到的空气与大气压等抽象概念。

    梧州市第二幼儿园中班小朋友乔乔与桐彤在观摩了实验以后,对这些科学现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感觉太好玩了!还让我们认识了什么是‘大气压’。”桐彤的家长黄女士表示,科学实验课堂氛围活跃,能够鼓励孩子们去主动翻阅内容看似枯燥的科学读本,对孩子来说是很好的启蒙。

    据梧州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莫健钦介绍,“从小爱科学”主题活动已先后在梧州市第一幼儿园、梧州市第二幼儿园与梧州市六一幼儿园顺利开展,该馆还计划在近期前往龙圩区大坡镇当地的幼儿园开展这一活动,旨在利用图书馆的资源,把科普知识与图书带到幼儿园,帮助小朋友从小树立爱科学的理念。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