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市中心血站三项科研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17-06-22 15:38   市中心血站   周美洁

    近日,梧州市科学技术局组织专家在梧州市中心血站对本站承担的《梧州市RH阴性献血者血型进一步分型研究》、《梧州市医疗机构输血科(血库)建设和管理现状的调查研究》和《血站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应用研究》三项科研项目进行验收。与会专家组详细查阅了验收资料,并到工作现场对科研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查看,经过专家组认真讨论认为三项科研项目均已经完成科研合同的考核目标,一致通过验收。

    《梧州市RH阴性献血者血型进一步分型研究》通过对我市RH阴性献血者血型进一步分型研究,准确鉴定RH血型,排除弱D献血者,在此基础上对RH阴性献血者进行CcEe抗原鉴定,完善RH阴性献血者的献血档案,确保RH阴性患者的用血安全、有效。

    《梧州市医疗机构输血科(血库)建设和管理现状的调查研究》通过实地调查我市用血的医疗机构输血科(血库)的建设和管理情况,现场对储血设备质量,储血室紫外线灯强度,储血室和储血设备空气菌落数等项目进行检查,以及了解开展输血新技术、新项目、新作业情况。分析总结掌握的资料,评估各医疗机构输血科(血库)临床安全输血的能力,为我市加强对医院输血科(血库)组织输血相关知识技能的培训和建设血型参比实验室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提供依据。

    《血站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应用研究》项目通过管理系统与实验室各个检测设备的连接,实现了对无偿献血者的血液标本从接收到检验报告发出的整个过程管理,确保每一个血液标本检验信息的可追溯性,系统服务器自动备份,实现了数据安全运行。建立更可靠、安全、独立、完善的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防止出现检测信息丢失、非法查询、录入和更改数据或检测程序的情况,更进一步提高了血液的安全性。

    在“科教兴站、技术兴站”的战略思想引领下,梧州市中心血站广大医务人员积极投身科研工作,科研水平稳步提升,以科研带动采供血技术的持续改进,确保临床用血需求和安全。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苍梧新县城棚改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主体施工
我市幼儿园开展游戏教育活动 点亮快乐童年
岑溪市筋竹镇发展电商 拓宽农产品销路
新兴三路广宇花园对出十字路口进行改造施工
心理救援志愿者为特殊儿童解开心灵枷锁
新兴二路外墙瓷砖脱落住宅楼已搭建临时棚架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