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整装业务引领市场
传统家装公司寻求转型升级
2017-06-22 16:44      

近两年,互联网家装在梧州发展迅速,以家装E站等为代表的“整装”公司抢占了不少市场份额,让坚守“半包”的传统家装公司再也无法淡定。近期,以梦居装饰、星艺装饰、华浔装饰、九艺三星装饰为代表的传统家装公司,纷纷摩拳擦掌筹谋转战“整装”市场。

 

倒逼“半包”公司转型

早两年,在大城市发展得如火如荼的互联网家装进入梧州,与之伴随的“整装”模式将整个家装市场搅得天翻地覆。以家装E站、美平方、我爱我家等为代表的“整装”公司,撼动了老牌“半包”公司的心扉。互联网家装公司引领的“整装”浪潮变得日趋主流,曾经高冷的老牌“半包”家装公司集体不淡定了。以星艺装饰、九艺三星装饰、名匠装饰和华浔品味装饰为代表的老牌“半包”公司,在犹豫了一段时间之后,纷纷摩拳擦掌,准备转战“整装”。

记者日前走访了早前重新装修的梦居装饰公司发现,公司包括几个区域,其中有和梦居装饰达成战略合作的品牌建材展示区外,还有施工工艺和辅材供应体系。此外,今年重新装修的星艺装饰公司和南国鼎峰公司,同样设置众多分区,包括合作的材料展示区,还有工艺展示区。 星艺装饰总经理齐永红透露,目前星艺装饰搭建的“整装”平台处在试水阶段,未来进一步整合其他软装产品,真正实现家装的一站式消费。

除了星艺装饰、九艺三星装饰、梦居装饰等几家装饰公司外,华浔品味装饰也在积极谋划进军“整装”市场,该公司设计总监赵朝晖透露,公司计划整合一线进口辅料、主材品牌,推出一些高端“整装”套餐。

 

市民消费需求发生改变

据了解,多年前,在“整装”模式出现之前,消费者通常选择的消费方式有“半包”装修和“全包”装修两种。绝大多数传统的家装公司,都以提供“半包”装修为主。“半包”装修是指施工方负责施工和沙子、水泥等辅料的采购,而地板、瓷砖、涂料、洁具、橱具等主料由业主自行采购。对于消费者而言,“半包”虽然能够拥有更多的自主性,但采购建材东奔西走却很辛苦。过去,大部分的传统品牌装修公司都以“半包”为主。

在梦居装饰总经理明志刚看来,传统的公司之所以发力做“整装”,主要是消费需求转变使然。随着80后、90后和00后消费群体的崛起,在移动互联技术日益成熟的时代,家装消费者已经发生了显著的变化。现在的年轻消费者希望以更省心更简单的方式解决装修问题,这也预示着“半包”时代可能过去。涵盖设计、材料、施工、软装等环节的一条龙装修服务,即所谓的“整装”模式,将成为未来家装行业的发展趋势。

在采访中,不少业内人士坦言,迫使传统家装公司转型做“整装”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市场竞争的越发激烈。“从总体市场而言,今年的市场份额并没有增大,市民的装修意愿并没有增加。”三星装饰总经理汤良直言,最近两年不断有家装公司进入梧州,使得整个市场的竞争比往年都要激烈。除此之外,随着“整装”公司的崛起,装修的价格变得越发透明,迫使不少传统“半包”装饰公司主动变革。

编辑:许愿 梁丹朝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苍梧新县城棚改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主体施工
我市幼儿园开展游戏教育活动 点亮快乐童年
岑溪市筋竹镇发展电商 拓宽农产品销路
新兴三路广宇花园对出十字路口进行改造施工
心理救援志愿者为特殊儿童解开心灵枷锁
新兴二路外墙瓷砖脱落住宅楼已搭建临时棚架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